玄月镜澈

微博ID@玄月镜澈 小号ID@云彩_专注撒糖一百年 互关请私信么么哒(。•ω•。)ノ♡

【裴洛/综艺】做完这三十件事我们就离婚(2)

做完这三十件事我们就离婚


第二章


合同是在公司签的。

洛风成名之后倒没有像其他艺人一样出去开个人工作室,而是一直留在纯阳——毕竟公司是自家开的,出不出去也都一样。

可惜裴元并没有签在纯阳,并且合同还有三年。洛风一度想花点力气帮裴元提前解约,都被裴元拒绝了。

洛风隐隐能觉察裴元的心思,却还是贴心地尊重对方的选择。虽然两人并不在意他们在圈中地位之差,但确确实实存在着某些隐患,即便是他的养父兼恩师谢云流也一直不看好裴元。

可他放在心尖尖上的人,怎么样都是好的。

《离婚》这一综艺节目算是星光台下的一匹黑马,策划人也是如今节目的导演。当年这位导演刚进星光台便豪情万丈地冲到台长办公室,当着几位领导的面侃侃而谈,磨得台长忍无可忍就让他带人去做了,只是没想到一干多年长盛不衰,成了一棵名副其实的摇钱树。

这次节目组能请到洛风和裴元这俩娱乐圈目前的流量担当,众人只觉走了狗屎运。于是洛风前脚答应,后脚对方就火急火燎带着合同送上门让人签字,生怕煮熟的鸭子突然飞掉。

来送合同的是节目现任主持人燕小霞,端坐在沙发上,一双眼睛瞪圆了看着对面正在翻看合同的洛风,随时准备解答对方的疑问。

“我记得……”洛风突然抬头,看到燕小霞一副坐立难安的模样,忍不住笑了起来,“你不必如此紧张,我也没那么可怕吧?”

燕小霞绞着手指,满脸不好意思:“洛师兄,我喜欢您很久了……那个等下能帮我签个名吗?当然不方便就算……”洛风早期作品有一部武侠巨制,他在里面演的是一个道家门派的大师兄,性格谦逊软绵却又外柔内刚,故而洛风最早一批粉对他的昵称都是“洛师兄”和“洛咩”,洛风听了这些年也习惯了。

“好啊,不过在那之前你得先解决我的疑问,再把合同签了。”洛风弯眸笑道。

燕小霞顿时坐直身子,“您问!”

“我听说以往节目的三十个任务都是由双方协商决定,一开始就规定好了写在合同附件里,但这次怎么……”

“唔这个嘛,”燕小霞挠了挠头,“这次节目准备进行一次变革。比起传统综艺,时下更流行真人秀和直播这种形式,如果我们再墨守成规就很容易被拍死在沙滩上啦。您看看合同,我们会在录制当天发布当期的主题和一部分任务,有双方共同任务也有仅本人知晓的任务,当然随情况我们也会发布一些彩蛋任务,这样才会有可看性!”

听了燕小霞的话,旁边和洛风一起看合同的楼彦皱眉:“若是发生意外怎么办?”

燕小霞咧嘴一笑,“我们会有分寸的……放心,裴老师和洛老师都是我们的大腿,宝贝还来不及呢。合同上也有条款规定,洛老师如果对任务有疑问,可以当场协调解决。毕竟我们是录播不是直播,翻车的可能性不大啦。”

楼彦颔首,转头看洛风,只待对方决定,却听洛风犹豫着问道:“唔,阿元那里也是你去的吗?”

“啊是我,不过裴老师好像很忙,匆匆签了字就离开了……”

“我知道了,谢谢。”听到裴元没有疑问,洛风也没多犹豫,从桌上拿起笔正准备签,又被楼彦按住了手。

他的师弟欲言又止,眸光复杂。洛风看了他一眼,忽然明白了楼彦在纠结什么。

这对他而言,无异于一场凌迟。而在凌迟的尽头是生是死,却是半点不由人。深知其味的楼彦自是心疼自家师兄,恼恨裴元这样不上不下的吊着,却也知道他劝不住师兄。

楼彦怕洛风受伤,却更怕他一辈子陷入深渊。

然而洛风却在想,长痛不如短痛,综艺过后他们的未来便该彻底成为定局了吧?

于是洛风稍稍使力挣开楼彦的手,拿起签字笔飞快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可我就是愿意赌这一次啊。

合上笔套,洛风微微笑了。

另一边燕小霞见洛风签了字,长舒一口气,忙收起合同,却又想起了什么,便抬头小声叮嘱洛风,仿佛难以启齿:“洛师兄,节目一周后便正式开始录制,在录制前的这段时间……我们建议您和裴老师暂时切断联系……”

洛风没有犹豫,颔首表示应许。

不知为什么,洛风明明是在纵容地笑着,燕小霞却突然感觉难过起来。他忽然想起那日见到的裴老师也是这样得体的对他笑着,眼眸里却满是疲惫。

所以他们是真的……要分了吗?不是炒作?但这其中会不会有什么误会?

出于职业操守燕小霞没有多问,内心却默默决定回去就去修改台本——他感觉胸前红领巾仿佛更鲜艳了。

 

合同签完后,晚上八点钟,网络人流量最高峰时段,节目便正式开始宣传了。

虽然在以往节目上,众CP小打小闹分分合合相爱相杀,然而观众心知肚明这些多是炒作,只不过一边举火把一边吃狗粮也是很嗨了,故而热度从来不低。偶尔几次来真格的也是狂虐了一把粉,从相爱到陌路各自珍重江湖不见什么的……想想就要嚎上两声。

但是这次公布参与嘉宾组的时候,网络上显见地沉默了一分钟,随即节目官博就被粉丝攻陷。

星光离婚节目组V:#做完这三十件事我们就离婚##裴洛夫夫#第六季制作决定!敬请期待![图片][图片][图片]

转发:28696 评论:45348 赞:35356

裴洛生生生一堆:W……WTF???

我爱我咩:我刚刚吓得翻上去又认真确认了一下po主……这不是高仿号?不是洋葱新闻???

洛风全国后援会主站:#裴洛夫夫#……谢谢支持[心][心][心]

元宵大本营_裴元中文个站:#裴洛夫夫#谢谢[心][心][心]

第一辅助收人头:突然心疼楼上两位,看样子裴洛要凉啊[笑cry]

裴洛全球同萌会:#裴洛夫夫##裴洛一生推#配图好评!不管!他们世界第一般配![小黄人高兴]

吃瓜使我快乐:噢噢噢这是赶上年度大戏了吗???前排卖瓜!!!

……………………………………

而随着洛风和裴元大号po各自转发之后,微博服务器瞬间就爆了。

网络上言论纷繁芜杂,众人心中疑虑更深,这对圈内模范夫夫,虽然闪婚却向来恩爱,真闹翻了?之前一切都是假象吗?

 

楼彦帮洛风转发完节目官博的微博后,便从阳台回到客厅里,将手机搁在洛风面前的茶几上。

他叹了一口气,道:“微博转了,恐怕又是一场舆论战。我们这边会注意控评,师兄早些睡吧。”

洛风坐在沙发上,沉默着看着手机。许久才若有似无地点了点头,楼彦带着满腔担忧离开了洛风的公寓。

听到门关上的声响,洛风终于卸了全身的力气仰躺在了沙发上。

他想起一个月前他们在医院最后一次见面。

他从昏迷中醒来的时候,他最想见的那人就坐在他身边。

只见那人满脸的疲惫,胡茬都有些冒了出来,但他迎上的目光,还是那般温柔深邃。

裴元握住他无力的手,放在唇下轻轻一吻,语气轻柔:“洛老师,你吓坏我了。”

一夜的兵荒马乱,他终于来到他的身边,带着满心满腹的后悔。

可洛风只是一眨不眨地看着他,仿佛看不够一般,却又很快地闭上了眼,将手抽出。

洛风如此突兀的动作让裴元陡然一愣,嘴唇微微颤了颤,却不知该说什么。

“那些新闻……我看到了。”洛风闭着眼睛轻声说道,刚刚醒来的他声音沙哑,却又十分好听。

裴元顿住了,眼眸中闪过不明光芒,然而又下意识地再次伸手将洛风缩回的手握在掌中。

“你……会解释吗?”没有得到裴元的回应,洛风又补充了一句,清澈的眼眸看着裴元,仿佛下一瞬就要落泪一般。

“会,”裴元忍不住倾身吻在洛风颤抖的睫毛上,“我虽然知道……但不知道你会如此介怀,洛风你看到的都不是真实的,那……”

“我知道了,”洛风睁眼,突然笑了下,“我信你。”

裴元顿住了话头,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

“就这样吧,我想要一个人静一静……阿元,我记得你今天还有通告,抱歉出了这样的事……”

逐客令。

裴元没想到会有这样的一天。

他们之间说是误会却又不是。又可能是因为两个人的关系进展太快,而他们所处的环境所经历的事又太复杂,便不得已进入了瓶颈。若硬是这么走下去,迟早崩盘。

许是裴元的沉默让洛风误会了什么,他怕裴元听不懂他的深意,便又补充了一句:“我们暂时分开……”话没说完,便见裴元猛然抬头,抿着唇死死看着他。

有人说过,伴侣之间就算再怎么吵再怎么闹,只要还是相爱的便不能提“分手”“离婚”这样的词。因为说的多了,便会成为现实。这也是他们当初约定好了的,可洛风却……

洛风也恍然发现了自己的口误,于是张了张嘴又闭上,以沉默回看裴元。

只不过短短一分钟的对视,洛风便心生悔意,不等他出口补救什么,却见裴元狠狠闭上了眼,深深吸一口气,仿佛在用力克制着什么,而等到他再平静下来,便恢复成往常模样。

二十三岁的青年渐渐褪去青涩,带着从容儒雅的微笑,将吻落在他的手心:“如君所愿。”

而洛风却在这一吻中失了神,等他再回过神,裴元已经离开。

说不清是什么心情,洛风看着紧闭的门,瞬间便红了眼。喉结滚动两下,将哽咽之声咽下,埋在心底。



—TBC—


——————————————

深夜发文|・ω・`)

写到后面就很怕自己真把裴元写渣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其实很多细节可以看出他们彼此相爱很深的_(•̀ω•́ 」∠)_

顺便给燕小霞午餐加鸡腿儿!

评论 ( 14 )
热度 ( 1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月镜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