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月镜澈

微博ID@玄月镜澈 小号ID@云彩_专注撒糖一百年 互关请私信么么哒(。•ω•。)ノ♡

【短篇/云亮/哨向】冀望

写空寂间隙,调解心情写了这篇……妈的我为啥要给我情敌发糖!就很气!!!

农药、哨兵向导设定,带小姜维打酱油_(:з)∠)_

太太带我今晚打农药,我一个万年辅助用亮亮……脸好疼……我对不起我爱豆给他丢脸了【跪下】

工作如同暴风雨——下了一整天的雨,摸鱼就有好心情【不】

————————————————————

冀望


茫茫星河,漫无际涯。

刚刚从维米尔要塞完成任务即将返航的帝国第三军团第二星战队,接到了来自军部的紧急战报和军令。

姜维接到来自主星舰命令的时候,正指挥机甲小队打扫完战场回撤,等他驾驶机甲一踏上机甲对接舱的地板便打开舱门跳了下来,推开堵在面前的一溜排哨兵忙向舰桥小跑而去,但还是迟了一步。

“啊您问军师?”在舰桥留职的哨兵茫然了一下,又很快反应过来原地“啪”的一下立正,“报告姜队!五分钟前星舰收到军部急电,克里希要塞正被敌军围困,军师已经带领轻舰队驰援!”

“……轻舰队?”

“是……是的。”哨兵忐忑,腰板在紧张中挺得更直。

姜维猛拍指挥台,吓得哨兵大退一步,只听其急吼道:“机甲队给我再次集结!目的坐标克里希!”


而此时,他们谈话中说到的军师正坐在轻舰指挥休息舱内,手里捧着白色的马克杯喝着咖啡,目光随意落在眼前蓝色光屏上陈列的前线实时战况和M13星域的星图,而在他脑子里早已呈现出整个战况和未来走势,可见其精神力之强大。这样磅礴的精神力,即便是在向导之中也不多见。

帝国登记在册的S级向导诸葛亮,目前担任第二星战队的星航指挥官,军衔上校,是帝国皇家军校有史以来唯一一个首席向导,也是军部直属提拔的唯一一个向导,被称做“帝国智脑”。而他今年也不过30岁,相比较星际时代人类漫长的生命来说,已经是非常年轻了。

然而即便如此年轻,也无人敢轻视于他。

“喵?”有一蓝紫色的团子从诸葛亮的座椅下探出,又笨呼呼地趴到他的腿上,一边撸胡须一边抖着长而宽的大耳朵,咕叽咕叽地跟诸葛亮撒着娇。

诸葛亮浅蓝色的眼眸里闪现笑意,伸手抚摸小东西的脑袋:“是又吃到了什么不好的梦吗?”

身为食梦之灵的梦奇自然是通人性的,此刻两只前爪捂住了眼睛,将脑袋往诸葛亮怀里埋去,而诸葛亮则习惯性地将精神力凝成触手,探进梦奇的意识海去安抚它的情绪,同时也不可避免地看到梦奇吃到的噩梦。

只有断断续续的碎片,背景是浩瀚的宇宙,群星点缀其间,一架机甲在恒星的光芒之中隐约可见深蓝色的金属光泽,上面纹着帝国第一军团的军徽,一看便知是制作精良的高级机甲。此刻却仿佛失去了动力一般在宇宙中游荡,孤独而疲惫。

不多久,空间与时间维度的扭曲引起的风暴将其卷入其中,撕扯着又挣扎着,将最后的生机消耗殆尽,沉入空寂。

等诸葛亮的精神触手从梦奇之梦中出来,掌下的猫型灵兽已经翻着肚皮打起呼噜餍足睡去。见此,诸葛亮眼中笑意不止,又抬头望向窗外,逐渐染上些许深思和不安。


此次驰援克里希的并非诸葛亮一个轻舰队。身为向导的他无法独自驾驶机甲,故而在军校修习的也是战略指挥,兼修星舰作战,毕业后便一直是星航指挥官的名义往上提拔,直到接管第二星战队。在他的运作下,第二星战队可谓战功无数,逼着军部硬生生的把编制提成了团级。因此,在他手下的兵,无论是哨兵还是向导,都折服在他的智慧之下,私下里也多称其为“军师”。

即将赶到克里希要塞的时候,诸葛亮踏入舰桥亲自坐镇。

“长官!姜队说他三分钟后到达!”看到长官进来,负责通讯的哨兵连忙起身汇报。

诸葛亮手里拿着蓝光闪烁的机械蒲扇,点在面前的星图之上,“被困在克里希要塞的部队目前军部没有给我们消息,第一军团的第七师和十二师都已经赶到,第二军团离这里估摸着有52光年,需要二次跃迁才能及时赶到,姑且不算。而第三军团……就我们了。”

“那我们要怎么做?”

“如我估算无误,此刻第一军团那两个师已经牵制住了联邦部队,我们的任务就是直接切入要塞,伺机护送里面‘重要之人’出来。”

“重要之人?”

诸葛亮抿了抿唇,面无表情道:“或者说‘愚蠢之人’。”

然而等轻舰队安全降落在克里希要塞的时候,已然是迟了一步。

这是一座空城。

无论要塞外的战斗是如何激烈,要塞内却是一片死寂,仿佛所有的生命凭空消失了一般。

诸葛亮心中一咯噔,但面上不显。带跟的军靴踏在锃亮的钢制地板之上,发出的声音在长长的走廊之上回荡。

“咕叽咕叽喵!”梦奇突然从诸葛亮的意识海里滚出,空荡而密闭的建筑无疑勾起了它恐惧的记忆,此刻不安的蹲在诸葛亮脚边,浑身绒毛炸开,做出防御的姿态。

诸葛亮心中惊奇,随着梦奇的警示闭上眼将精神力铺展开来,进行细致地侦察。

帝国为他们争取的时间不多,他们必须尽快完成任务。

随行的哨兵也警惕地以他们的长官为核心向外搜查,只是一扇扇门找过去均无所获,诡异的如同一个幻梦。

没等他们搜查完毕,梦奇便惊叫一声往前跑去。未食噩梦的梦奇速度显然惊人,而诸葛亮困于精神力外放无法移动,只能急唤其名却无能为力,哨兵们显然也不敢远离指挥官。这座空荡荡的要塞里谜团重重,让他们心生恐惧。

他们之中最淡定的无疑是诸葛亮,精神力张成的大网几乎笼罩了整个要塞,他能清楚的感知到精神力范围内所有生命体的活动,也能确认要塞确实已空。于是他收回精神力,只放出一小簇去跟着梦奇,转身对下属道:“联系姜队让他们接应我们出去,再给军部带个话,将克里希现况据实告知。”

“是!”

“撤吧……”话音刚落,突然脚下开始震动起来,愈来愈剧烈。

诸葛亮瞳孔狠狠一缩,忙大声道:“快撤!要塞要塌了。”

这座空中堡垒在暗色星空之中摇摇欲坠。

“长官,您先走!”哨兵跟在诸葛亮身后,欲护送其离开。

但是诸葛亮推开他,扶着钢铁墙壁,再一次放出精神力焦急地召唤梦奇。

梦奇其实并非他的精神体。

诸葛亮虽为S级向导,却是罕见的精神体缺失症,因此在他刚觉醒的时候也曾受诸多非议。

而梦奇是他进入军校前在星际旅游时捡到的。

小小一团的灵兽,刚出生便失去了父母,独自在宇宙之中艰难求生,吃过各种各样绝望至深的噩梦却仍善良坚强,直到遇到了诸葛亮。

因其食梦特性,梦奇得以寄住在诸葛亮的意识海中,一人一兽相伴多年,战场之上也是互相庇护。但缺点也是显而易见,比如无法用精神力召回。

“老师!我来带您离开!”姜维终于赶过来,大步上前扶过诸葛亮便要强行带他离开,急得诸葛亮差点就要用精神力攻击自己的学生了。

千钧一发之际,从黑暗之中传来细碎的声响,众人眼睛一眨,梦奇便“咕叽”一声起身飞扑进诸葛亮怀中。

诸葛亮这才放下心,抱起梦奇便与姜维一起飞速离开,顺利回到了轻舰之上。而就在轻舰刚刚驶出要塞十公里,要塞便发生了爆炸,彻底湮灭在宇宙之中。


众人后怕地面面相觑,终于松了一口气,开始有条不紊地联络各方人员处理善后。

诸葛亮看了一眼,觉得舰桥这边问题不大后便放心地抱着梦奇回到休息舱,将团子放在凳子上,一脸严肃的指着它的脑袋开始教训它。

梦奇被教训地“呜”了一声,两只爪爪捂着脑袋,眼巴巴地看着诸葛亮,随后从嘴里吐出了一个黑漆漆的盒子。

是机甲的“黑匣子”。

看清是什么东西后,诸葛亮瞬间卡壳。皱眉用纸巾拿起又擦拭干净,黑匣子的正面渐渐露出一个熟悉的标志——第一军团的军徽。

诸葛亮手顿了顿,随后镇定地撸了一把梦奇,转身去操作台边连接黑匣子试图破解。尽管其采用了帝国最高等级的加密,但对于帝国智脑诸葛亮而言,破解也只是分分钟的事。

然而破解开来的那一瞬,从音响里放出的第一句话,熟悉的语调熟悉的语句,让诸葛亮震惊。

“勇者之事,甚于生死。”

镌刻在帝国皇家军校门楣之上,每一位军校生都熟记于心。

“原来是……那人,怪不得……”诸葛亮低声感叹,随即准备收起黑匣子上交军部,却又不经意地看到了剩下影像和录音资料,他惊愕不已。

“不管是谁得到了这个黑匣子,请留下它。”

一句回音在脑海中回荡,诸葛亮鬼使神差地停下了拔连接线的手。

最后的最后,诸葛亮低声道了一句:“如君所愿,愿君安息。”


半年后,帝国首都星,第三军事基地。

机甲制造厂里噪声不止,诸葛亮由他的学生姜维陪着前来查看新定制的机甲。

制造厂负责人是一个智能机器人,叫墨子,此刻正领着他们参观制造厂。

“这次你们的机甲订单都是中级机甲,质检无误的话就尽快交接吧。”墨子用毫无感情的机械音说道。

诸葛亮颔首,又问:“我的机甲呢?”

“阁下是第一次定做机甲,按照您的要求已经仿照制出,明天便可以送到您家里。”

诸葛亮笑了笑,道:“多谢。”

“不客气。”

于是第二天,诸葛亮便收到了他生平第一个机甲。

温暖的午后,花园里玫瑰盛开,甜蜜的香味落在桌上的杯盏之中,让这个午后平添些许暧昧。

诸葛亮坐在垫了柔软垫子的木制椅子上,端起茶杯抿了一口清茶。而梦奇好奇地围着机甲转了几圈,伸出爪子微微触碰深蓝色的金属表面。

黑匣子已经被安然地放置在机甲核心,此刻正在加载之中。

待加载完毕的提示音响起之时,春日的微风骤然拂过,带着花草芬芳、勃勃生机,预示着重生。

在春风之中,诸葛亮蓦然笑了起来,随口对机甲说道:“你觉得‘小蓝’这个名字怎么样?”

机甲站在蓝天白云之下,明明站姿端正,诸葛亮却偏偏能感觉到他的委屈之意。

“不喜欢这个名字?那你想要叫什么?”他无奈道。

机甲缓缓抬头,明明没有现实意义上的眼睛,却仿佛很专注认真地看着他。透过那双机械眼,诸葛亮蓦然心思一动。

他想到了它原来的主人。

于是年轻的指挥官将手中细瓷杯搁在印了金色蔓草的骨瓷盘上,微微叹了一口气。

“那就叫你‘阿云’罢。”


—END—


————————————————

原意是引擎之心/皇家上将X星航指挥官

后续看缘分比心~

评论 ( 6 )
热度 ( 43 )

© 玄月镜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