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月镜澈

微博ID@玄月镜澈 小号ID@云彩_专注撒糖一百年 互关请私信么么哒(。•ω•。)ノ♡

2017年度年终总结

终于赶上了,下午和家长去看了妖猫传,一言难尽

顺便附上前两年的总结2015/2016年度总结_(:з」∠)_

目录&tag欢迎复习【喂?】

感谢小伙伴们过去一年的陪伴,新年快乐!以及,2018再会!

————————————————

2017年度年终总结

 

今年写的不多……年初因为准备公考,后来换了工作,各种培训工作也很忙,后来还沉迷手游……唉心痛。就抽时间大概总结了一下,以作交流学习_(:з」∠)_

 

2017年1月

一、《岁月长存》短篇

主题:裴元X洛风

灵感来源:春节贺文+雪河番外+歌词《在此刻》

自我评价:雪河行动第一篇番外,看完春晚后很喜欢这首歌歌词,写贺文的时候就不自觉引用了。没什么野心,就想单纯写一个温暖的故事。正文里的大风大浪过去了,他们总是会有一个圆满的结局,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共同期盼此刻长存,岁月长存。

片段:

他忽然想起去年春日里的某一天,那时裴元已经转入普通病房多日,被医生允许每日小坐一会儿看看书。那日他从家里带了早餐过来,刚推开门便看到裴元拿着笔在写着什么,仿若对他的到来毫无感知一般。

窗台上阳光常新,不时有蝴蝶翩跹而过,麻雀在窗外叽叽喳喳上下扑腾,探入的爬山虎上嫩芽含苞——春日之景生机勃勃。

而再美的风景也及不上眼前人。

 

2017年3月

二、《离婚》短篇

主题:谢云流X李忘生

灵感来源:雪河前传

自我评价:刚刚考试完为了满足大家也为了满足自己开了这个谢李坑。很狗血套路的一篇文,Bug其实也挺多的23333在后一篇番外中我写过这样一句话“人与人之间的缘分总是那么脆弱:偶然一个误会就能让原本情谊深厚的两人分开”。就像原作剧情中一样,谢李之间总是有很多误会,可能是因为彼此不够了解,又或者是偏见,又可能是太过在乎……这篇文里表现出的是最后一个。两人笨拙的相爱而不自知,为对方做出自以为最好的选择,因为误会和时局彼此错过那么多年——他们最好的年岁。也幸好这只是个故事。我记得我写到最后一个场景的时候情感满溢,唏嘘不已。愿他们彼此珍重,直到携手百年。

片段:

李忘生愣了好久,手里紧紧捏着协议书,情绪激荡之中红了眼睛。

他好不容易做了决断,没了期待,也没有怨恨,只想就这么一辈子,就这么一辈子……

他没有接锦盒,直接推开廖成双奔了出去。

此时,停在路边很久的一辆卡宴缓缓降下车窗,里面之人转头望向寒风之中正向他奔来的心上人,眸光如同冰雪消融后的春水,脉脉柔情,至死方休。

 

2017年3月

三、《裴先生的恋爱日记》短篇

主题:裴元X洛风

灵感来源:生贺+雪河番外+日记体

自我评价:很突然的就想尝试新的写作结构,二纸又说想看裴元吃醋,我就想到了正文里和大叶子拼酒的场景233333交代了两人从相识到最后修成正果这一路上的心路历程,很不容易,又命中注定,写完后就满满的幸福感。因为是新尝试,不怎么琢磨文笔,能写出情感我就很满足了_(:з」∠)_

片段:

「2X28年9月7日 星期三 晴

我的全世界。」

附着的照片是裴元趁着他睡觉偷偷拍下的,他与宝宝的第一张合影。

洛风轻轻抚摸照片,眼带温柔。

不需要更多的描述。

他们的爱情。

最好的爱情。

 

2017年4月

四、《永明》短篇

主题:裴元X洛风

灵感来源:清明+民国+情书

自我评价:那段时间就突然很想写裴洛民国设定,但因为精力有限就写个短篇,以情书为载体,写两人生离死别不能言诉的深情。民国的书信很多都情感真挚,考虑到设定中两人都有留学经历,思想上也更为开放,所以落笔以裴元角度写信的时候情感就很洋溢,却也要捏住隐忍这个词。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写出这样矛盾的感情……突然想起中途的时候我是边哭边写的_(:з」∠)_

片段:

纸短情长,不知所言。沉在心底多年,今日却颇有倾诉的欲望。迟了这么多年,山长水远,也无法肯定这封信能否到你手上,但我还是想告诉你:

亲爱的洛先生,我爱你。

我们从未言爱,半生禄禄,遗憾不止。倘使神说只有献上我的灵魂才能与你重逢,我愿将心剖开交于你手,但求你只言片语的回应。

 

2017年7月

五、《我的一个道士室友·胭脂铺》中篇

主题:裴元X洛风

灵感来源:校园+灵异+剑三原剧情

自我评价:《胭脂铺》是新的尝试。原本是为了调节写《空寂》沉重的心情而开的新坑,意外的填的很顺利,也是我今年自己最喜欢的一篇。胭脂铺是起始之篇,后面还有好几个故事的设定和这篇相扣,写这篇的时候也很用心,学了不少东西,虽然多数还是自己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23333最初和二纸脑洞的时候还是很有趣的脑洞,看不见鬼的道士洛风和能见鬼的学神裴元,两人在一起才是完整的。不过写着写着突然就虐了也是我自己都没想到的_(:з」∠)_不过原作若兰就很虐了纯阳一门都虐

片段:

手中仿佛仍残有那人血液的味道,怀里仍感觉到紧拥的温度——心里有什么东西仿佛将要破土而出,但是……他呢?还会回来吗?

裴元又看了一眼仿若黑洞般的实验楼,转身便要离开。

背后秋叶婆娑,他仿佛还能听到咿咿呀呀的戏曲声,却也知道这只是幻觉。直到……

“阿元!”

裴元猛然回头,便见身着白色衬衫校服的少年站在他身后不远处,微笑着向他招手。

唇角微微上扬,他转身便向少年大步走去:

“欢迎回来。”

 

2017年10月

六、《唯不忘相思》短篇

主题:裴元X洛风

灵感来源:中秋贺文+“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

自我评价:很久不写原作背景,打开WPS想了许久,才想写这样的故事。不算是一个美好的童话,却想在这样的缺憾中表现出最好的爱情。历经磨难、生死、战乱之后,仍然初心未改,即便是遗忘了整个世界,也要穿越时空回到你身边——你即世界。很多字词语句上我都琢磨了很久,也有很多留白。记忆深刻的是在写“他站起身摸索着走到床边,先是坐了片刻,随即缓缓躺下。……”这几句的时候我哽咽得写不下去,又在最后释怀……坚守爱情,便是最好的结局。整篇文的线索其实是几次月下之吻,很喜欢裴元和静虚弟子相处的场合,行文上也完成了既定目标,还算比较满意

片段:

那是万花最美好的夜晚,万籁俱寂,风中花香如同黄醅酒一般醉人。他握着那人的手,细细摩挲着,心中千千情丝化作无声的叹息,落在彼此的心上。

彼时那人融化了一身凌厉的剑意,眉目在月光之下更显温柔恬淡,望着他的眼眸里仿佛完完全全只剩下他一人,心也完完全全只属于他一人。

至此,天地之间唯我二人,同赴地老天荒。

美得如同一场梦。

苍茫月色之下,向来矜持的道子偏头吻了吻他的额头。

没有更多的话语,一个吻已将所有的爱恋痴迷道尽。

…………

很奇怪却也不意外。他忘记了很多事,记忆也渐渐模糊,却依然能清清楚楚地记得他的道长每一个神态:蹙眉、微笑、严肃或是动情,哪怕是最后那日在他怀中,合起的眼角滑落的那滴泪珠——他终是将他心爱之人从始至终完完整整的存在心中,直到此生尽头。

…………

墓旁雪松之上正有鹊鸟相戏,扑扇着翅膀飞起,打落了枝头上的雪块,摔在地上碎成一片。

月光之下,裴元缓缓倾身过去,以温暖的唇慢慢贴在冰冷的墓碑之上——时隔多年,他再一次这样吻他的道长。

霎时间,晚风忽起,吹落周边树木上的雪花,纷纷扬扬铺了漫天,落在他们的身上,一夜白头。

裴元仿佛能够看见他的道长正站在他的面前,又俯下身来看他,脸上带着熟悉的温暖笑意,一如那年月下,满怀爱意地回吻他的额头。

“裴元,好久不见。”

 

2017年12月

七、《冀望》短篇

主题:赵云X诸葛亮

灵感来源:哨兵向导+星际军文+王者荣耀

自我评价:我竟然给我情敌写文!很气!不过农药真的给他俩发了好多糖啊【不甘心】二纸强塞我安利,我就写着玩了。结构上就是正叙,没玩什么花样。其实还挺喜欢这篇文的,后续发展有虐有阴谋也有甜甜的恋爱_(:з」∠)_不过能不能写就真的看缘分了哈哈哈

片段:

机甲缓缓抬头,明明没有现实意义上的眼睛,却仿佛很专注认真地看着他。透过那双机械眼,诸葛亮蓦然心思一动。

他想到了它原来的主人。

于是年轻的指挥官将手中细瓷杯搁在印了金色蔓草的骨瓷盘上,微微叹了一口气。

“那就叫你‘阿云’罢。”

 

2017年总结:其实还有几篇在填的坑,因为没有完结就不具体总结了,如果明年能完结就放明年的总结里_(:з」∠)_年码字确实少了很多……突然想到这又是一年过去了啊,而我还是毫无长进啊……甚至不知道该如何评价自己【跪下.jpg】

2016年计划:把《空寂》和《做完这三十件事我们就离婚》填完,其他随缘随缘_(:з」∠)_


评论 ( 7 )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月镜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