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月镜澈

微博ID@玄月镜澈 小号ID@云彩_专注撒糖一百年 互关请私信么么哒(。•ω•。)ノ♡

【裴洛/向哨】空寂(44)

第四十四章


夜晚的首都星,如同发着光的玻璃球。作为联邦的首都,这里驻守着中央军区三大集团军,又呈辐射状由四大军区拱卫。在银河军的守护下,这里是最安全的星球,然而却也潜藏着来自内部的危机。

对于向导神经破坏剂的问世,科学院并不算毫无准备。早年这个项目也是科学院的热门,直到近些年来向导数量锐减,科学院才转移了研究重点。但这个项目一直在缓慢推进中,同时推进的是反向试剂,也就是说破坏剂并非不可逆。

但是帝国率先研制出破坏剂,这不仅对联邦、也对人类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在急缺向导的现在,帝国为达目的不惜将此投入战场,相当于毁灭人类的未来。

这是联邦的敌人,更是全人类的敌人。

自李政委遇险、向导神经破坏剂曝光之后,便引起了联邦军部的高度重视。科学院在第一时间运作起来,不仅是孙教授,还有其他相关的科研组都紧急调配成立新的项目组,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研究出反向试剂。

采样之后,裴元便要与孙教授一起回科学院,这一去怕是要连加好多天的班而无法回来。李忘生也要随之送往科学院,以便随时取样

趁着这间隙,裴元终于能抽出空与洛风道别。在昏暗的楼道里,两人俱是不舍地吻了好一阵。

垂暮时分的中央军区医院陷入静谧,窗外属于首都星的卫星露娜袅袅升起,反射恒星的光辉漏进窗台,照在相拥的二人身上,皎洁清冷,又曼妙如诗。

从洛风毫无防备的精神通道里,裴元知晓洛风与叶芳致之约,心生感慨。

前世故人俱在,这到底是庄周梦蝶还是蝶梦庄周?

洛风靠在裴元怀中,握着裴元的手,十指交叉:“等结束后我会去科学院接你。”

“嗯?”裴元从喉头挤出喑哑的声音,顿了顿,又无奈道:“恐怕我不一定能回去,你师父和师叔的情况有点复杂……”

“我知道,”洛风唇角牵扯出勉强的笑意,“但我相信他们……也相信你们。”

知道洛风话中的深意,裴元叹了一口气,再次将洛风拥在怀里,轻轻吻他的额头当做道别。

不一会儿,便有科学院的同事来通知裴元准备离开,裴元只来得及深深看洛风一眼,便跟科学院的团队一起离开了。

只是暂时分开而已,他们总不能时时刻刻都守在一起。洛风虽心怀思念,但这种思念就像窗外星辉一般,一直照亮黑暗和前方的路。


与首都星同名的威斯特城,是首都星上最繁华的城市。而威斯特城市中心往西120公里,便是极为著名的独立街区——第11街区。

这个街区并不算威斯特城最繁华的街区,其举世闻名纯属因为其为最靠近中央军区王牌军第七集团军驻地的商业区。因着军部的特权和博弈,这个街区被整顿得如同铁桶一般,议会也无法插手当中事务。到最后不止是第七集团军,军部隶属的很多部门工作人员也喜欢选择这里聚会。

利刃突击队隶属于军部,但其驻地一直与第七集团军合并使用,故而利刃突击队的队员休假之时常相约于11街区放松一番。

洛风驾驶悬浮车停在街尾的一家酒吧门口时,已是威斯特时晚上八点,正是这个街区夜生活最酣之时。

洛风停好车便进了酒吧,刚迈进门,殷勤上前的服务生便突然哑声,满脑空白地呆立在门口。

其实洛风来之前还特意回了谢李二人在首都星购置的别墅里换下了军装,但他的样貌气质独特,即便只是穿着便装,走在路上回头率也是百分百。更何况最近这几年,他年年被军部的宣传部门抓壮丁拍摄征兵广告,在崇尚武力和军权的现代社会,这识别度比起目前联邦的一线明星也不遑多让。

联邦之星突然莅临这样一个小酒吧,整个场子突然安静了下来。在酒吧里的几乎都是现役军人,其中也有不少人是洛上校的忠实粉丝。此刻虽然碍于军人身份各自还能控制的住没扑上前来要合影要签名,但个个目光如炬地盯着洛风看。

洛上校倒是很淡定,向众位点头以示招呼,转头问服务生:“叶芳致中校在哪?”

服务生这才如梦初醒,慌忙指着上面道:“2楼205桌……”

哦还是老位置。

洛风笑着道谢,转身便往楼上走去,敏锐的五感还能捕捉到楼下众人的窃窃私语:“竟然是洛上校!自从他被调去苏东军区后,我就再也没在这里见过他了——今天真是值了!”

出于对哨兵的照顾,这个专为哨兵向导开设的酒吧自然不如普通酒吧那么喧闹,楼下传来悠扬的乐曲之声,近似于白噪声一般,给予哨兵极大的享受。

洛风刚踏上二楼,便被眼尖的哨兵发现,站起来挥动双手向洛风示意。

多年风霜依然不改旧友纯粹,洛风刚落座,面前的酒杯就被叶芳致满上:“按规矩办事,迟到自罚。”

洛风笑了笑,捏起酒杯一饮而尽,又随意掷在桌面之上:“什么任务?”

“嗨别提了,”叶芳致笑道,打了个手势,又指了指手腕上的个人终端,“今日喝酒只为叙旧,正事可不适合在这里谈。”

年轻的利刃队长当初接了洛风的班,带领利刃延续辉煌,成为联邦王牌特种部队。而他与洛风同岁而生,一路扶持,其情谊深厚便是多年未见,亦可将背后托付。

洛风微微点头,一边说着“既是叙旧,让我看看这些年你的酒量长进了没”一边打开自己的个人终端,将信号频段调到军用私密,输入手势对应的密码,与叶芳致进行对接。

刚刚对接完毕,洛风便收到了叶芳致的消息:“军部拿到了可靠的消息,他们在M23星域编号为375的行星发现了一片有着帝国标志的建筑物。”

洛风皱了皱眉,抬头看了一眼正给他倒酒的叶芳致,而对方别有深意的回看他。

“所以你们这次的任务是去调查?我记得M23星域并不属于帝国。”

“但是它离帝国的斯坦威要塞只有一个跃迁距离。”

“这与我师父又有什么关系?”

“洛风,”叶芳致突然开口,“帝国的动向我们虽然不是完全清楚,但有军情处和智囊团在,我们的消息并不滞后。而这次破坏剂突然问世,我们在帝国的眼线却毫无消息传回……你懂我的意思吗?”

意料之外的试剂,意料之外的建筑物。

洛风闭了闭眼,从终端输入:“看来利刃已经掌握了足够的情报,确定是帝国新建的研究所?名目之外的?”

“八九不离十。”

“什么时候行动?”

“后天一早。”

洛风握紧了拳头,闭上眼睛靠在沙发上,眉头紧皱。许久,洛风睁开眼,再次端起酒杯站起身一饮而尽,开口道:“等我的消息,谢了。”说完便要离开,却又被叶芳致叫住。

“洛风,虽然我向你透露了这次行动,但我本意并非要你一起。只是可能事关你师父,我想你有这个知情权。我们是兄弟,你师父便是我师父,即使没有你在,我也会竭尽全力帮你。”

听完这段话,洛风心绪激荡,转身大步向叶芳致走去,拍了拍对方的肩,眼眶泛红:“好兄弟……我都懂,我相信你,也相信现在的利刃,但是,”洛风以拳捶了捶自己的胸膛,嘴唇颤抖,“这是我们唯一的希望了。”

不将这样的希望紧紧握在自己手中,我这辈子都无法安稳。

叶芳致愣了愣,随即展颜,爽朗大笑,狠狠拥抱了一下洛风,“欢迎回归利刃,洛队。”

多年挚友再次并肩战斗,他们如此期待。


不过事情并非洛风想的那么简单。

与叶芳致见面后,坐上悬浮车往科学院走的路上,洛风便联系上了苏东军区,直接找上了他的师叔,如今代理司令员的卓凤鸣。

刚说清来意,对方便耐不住暴脾气吼道:“你说什么?”

洛风愣了愣,下意思的重复诉求:“我想参与利刃下一次的行动。”

“你还记不记得利刃的规矩了?知不知道你的关系如果转去利刃,你现有资料将等同于销毁,以后再想转回就要从头来过?”卓凤鸣焦躁地站起身,在办公室里来回踱步,有军官来汇报事务都被其一把推开。

“风儿,你是上校,是团长,不是新入伍的大头兵,怎可以如此任性?!你师父临走前将你托付给我,让我务必争取到今年的少将名额。越级提军衔你以为很容易吗?你师父和你李师叔做了多少工作才给你争取到的,你就这么放弃?!”

洛风被卓凤鸣话语中的意思惊到了。

他没想到他的师父这段日子以来为他花了这么多心思,做了这么多工作。原本他是猜到了他们可能是要将他调离一团,所以才培养楼彦接班,但万没有想到是要越级提军衔,好名正言顺将101师交给他。

“卓师叔,我……”

那边卓凤鸣却突然停了下来,叹了口气:“我知你孝心,但你也不能辜负你师父的心意。利刃那里不缺人,你去不去都无碍大局。我们都很担心你师父和师叔,但我们是军人,不能以私情论事。就算不谈那些,你再想想裴中尉。”

洛风怔愣住了。

对,他还有裴元……

悬浮车缓缓停靠在科学院的停车坪上,洛风看了眼终端,又转头看向窗外不远处的科学院大门,眼眸中充满了迷茫和不安。


————————————————————

除夕先更新一下空寂_(:зゝ∠)_

新年贺文还没想好……欠债好多啊我心塞塞。大家有什么想看的也可以告诉我我尽量满足😂

给大家拜个早年啦!放假期间我会好好码字的【垂泪】

评论 ( 19 )
热度 ( 43 )

© 玄月镜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