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月镜澈

微博ID@玄月镜澈 小号ID@云彩_专注撒糖一百年 互关请私信么么哒(。•ω•。)ノ♡

【裴洛/三十题】未竟(双向暗恋)(下)

21. 你所不知道的我的心声 洛

因为不慎,洛风一行还是中了东瀛人的毒。待之前不小心走散的裴元赶过来的时候,萧孟甚至已经无法站立起来。

裴元先给他们一人一颗解毒丸,随即为萧孟号起了脉,神情严肃。片刻后开口问洛风:“你说这叫百夜杏毒?”

“嗯,”洛风难得咬牙切齿,“都怪我一时不慎。这些倭人居然敢辱我师门,若有一天落于我手,定斩不饶!”

裴元微微笑了,转头又为张钧号脉,不在意道:“这些人本就作恶多端,又敢辱洛道长比生命还珍视的师门,确实死有余辜。”

一声“不”卡在喉咙口,洛风竟不知如何回答。纯阳于他确实视若生命,但是,他可以为纯阳而死,却想为了裴元而活着。

只是这样的心声,他大概永远都不知道吧。

 

22. 当成玩笑说出口的真心话 裴

回到清水岛的那个夜里,洛风辗转反侧,最后长叹一声,干脆提剑出门打算练套剑法再睡。刚出门,便看见隔壁廊下,有人抱手而立,似是在看群星。

那是裴元。

洛风走上前去,裴元也正好看过来,似是有些惊讶:“洛道长这是睡不着觉吗?”

“嗯。”洛风含糊应了一句。

裴元笑了笑,道:“若是睡不着,便陪在下一会儿好吗?”洛风没有多言,只走过去站在裴元身边。

正当洛风有些出神的时候,裴元突然出声问道:“洛道长,你可有心上人?”洛风顿是一怔,刚准备斟酌言辞,裴元的下一句话却几乎让他心神俱碎,“在下倒是有一个。呵,说来也是好笑,我自幼将那人放在心上,却始终不敢说出口。”

“为什么?”洛风艰难的开口。

“没有为什么,大概是怕吓着他,”裴元笑了,“也应该是我太过懦弱,怕这一说,便得与那人割袍断义老死不相往来。相比较这个结果,我宁愿永远就这样看着他。”

洛风黯然低头,忽然想到:“自幼相识?那个人我也认识吗?不若……我帮你试探一二?”

裴元依然笑着,看起来有些神秘,“你真的想知道?”

洛风看着裴元,一瞬间有些后悔。他不想知道,他一点都不想知道。他怕他若是知道,会抑制不住内心的嫉妒之情。

“是你。”

什么?!洛风震惊地看向裴元,一时间竟是不知道要说什么,“裴元你……”

裴元定定的看了他片刻,忽然笑开了,揶揄道:“吓到了吗?玩笑而已。裴某一生醉心医术,但求悬壶济世,哪里会有什么心上人。洛道长还是同以前一样经不起玩笑啊。”

那一刻洛风心底的失望,直到最后都无法忘怀。

 

23. 是我不够优秀吗? 裴

到底是不堪昨日说出的话,尽管以玩笑带过,裴元还是觉得有些挫败,便跟师弟徐淮说了将返万花的意思。到了晚间洛风回来的时候,裴元正在灯下执笔写着书信。洛风耐心地坐在一边的椅子上候了片刻,直到裴元写完最后一笔。

裴元放下笔,看到洛风候在一边,一脸欲言又止的模样,便开口问道:“洛道长深夜来此是有什么事吗?”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想与你道别。”

裴元顿了顿,起身走到洛风身前,就这样望着他:“不是说好一起走的吗?”

洛风哑然,许久才硬着头皮说:“你知道的,我这一路去寻师父,路上危险重重,我并不想你也陷入危境……”话未说完裴元便俯下身来,双手撑在椅子扶手上,将洛风圈在怀中。

“洛风,在你眼中,裴元是否真是如此靠不住?”是不是我还没有强大到能得到你全身心的信任?

“不……”洛风下意识地反对。

“你该知道我早已不是当年你护着的那个孩童了,不过,”裴元笑了,带了一抹苦涩,“我听你的。”

 

24. 想要一起看更多的未来 裴

裴元回到万花的时候,已是年关。很多在外游历的弟子们都回来了,落星湖也比往常要热闹的多。

他的师弟宋听枫也难得回谷,此刻正窝在他的房中喝酒,似是有无限烦恼。裴元虽然知道他是为谁而愁,却也没办法,只得随他去了。

待他安排好了杂务回到房中,只见宋听枫已经醉的有些迷糊。见到他进来,踉跄着上前拽住他的袖子,带着压抑的哭腔问道:“他到底有什么好?他都骗了她那么久,为什么她还要爱他?!师兄,你知道的,看到她现在这么痛苦,我难受啊!”

裴元只能安抚着拍了拍他的手,无法回答他的话,也知道宋听枫并不需要他的回答。

“师兄,我与她真的没有未来吗?”说完这一句,他醉倒在地。

裴元叹了口气,将他扶到床上,轻声说道,又仿佛只是说给自己听:“我也想要和他一起看更多的未来。但是听枫,情之所至,半点不由人啊!”

 

25. 依恋你的味道 洛

“师兄,你的行李收拾好了吗?”师妹萧孟推门来,打断了洛风的思绪。

洛风顿了顿正在收拾衣物的手,回头望向萧孟,“还没有,怎么了?”

萧孟叹了口气,“师兄,你不该让裴先生走的,”看到你现在这样,我们怎么忍心?“你到底在怕什么?”

洛风紧了紧手,不知该如何回答。

自己和裴元都背负的太多,虽然他终究比自己要幸运一些,但还是会心疼。也尽管早就知道裴元已经长大了,而且是江湖有名的杏林圣手、“活人不医”,却还是想要尽己所能地护着他。

而这份心意,他自己都拿不准,又怎么敢和裴元说?

翻开的衣物中掉落一个药囊,是之前裴元送他的,上面的草药味一如裴元身上的味道,清香,悠远。

洛风忍不住凑近轻嗅,不由依恋起来。

 

26. 习惯了一直在我身边的你 洛

收到消息的时候,洛风无疑是兴奋的:“师父确定就在宫中神武遗迹!”

张钧和萧孟脸上也溢满了欢喜的神色。

“师兄!那我们明日便出发吧!”

“嗯……”洛风看着信件,眉头渐渐深锁。

一边的萧孟感觉奇怪,便问洛风:“师兄?还有什么事吗?”

“没……没什么,”洛风一顿,还是解释到,“届时掌门师叔也会一同前往劝说师父,而且,他邀请了其他门派为见证……”

“噢?”萧孟忽然灵光一闪,“万花派出的是裴先生?”

“啊?”洛风顿是一惊。

“师兄你可别瞒我们了,”萧孟笑了起来,又看了眼张钧,“你喜欢裴先生的事我们早就知道,这些日子看你们互相折腾都快看不下去了。”

“可是我并不知道他……”

“师兄,”萧孟难得打断了洛风的话,一脸认真的看着他,“我们都有私心,我与张师兄,以及其他同门,都只希望你幸福。所以师兄当惜眼前,不要留下遗憾。”

“更何况我见裴先生对你也不是没有情意嘛!”

洛风苦笑着送走师弟师妹,转身回到床前,从枕头下摸出那个药囊。

这次分别,该有两个月了罢。此前还不觉得,自长安重逢以来这些日子,你一直伴在身边,乍分离却觉得相思刻骨……果然是习惯了吗?

洛风攥着药囊,从天黑想到天明,终于下定了决心。

 

27. 我比你想象中的更在意你 洛

再一次见到裴元,恰巧在前往宫中神武的船上。一如多日前,裴元手扶着船舷看向远处,地平线上,波涛汹涌。

洛风走到裴元身后,踌躇了片刻,才开口:“阿元,好久不见。”

裴元背影一僵,转过身来,看见许久不见的心上人,有些微不易察觉的动容。他颔首回应:“洛道长。”

见裴元如此冷淡,洛风紧张不已,握紧的指尖触碰到袖中的药囊,他咬了咬下唇,脱口而出:“裴元,之前我并不是不信你,我只是在意你,所以……”

“没关系,洛道长心中有纯阳,有静虚,有天下公义,我又哪里指望你能在意我,”裴元无所谓的挥挥手,“现在这样就够了。”是的,足够了。

“唔……”洛风一怔,试图组织的语言突然分崩离析。

其实……我比你想象中的更在意你。

而裴元并不知晓,只有些失望的摇了摇头,转身便欲返回船舱。

“阿元!”洛风一急,疾走几步赶上了他,裴元顿住脚步,微微侧了头望他。洛风红着脸,鼓足了勇气拽住了他的手。这样暧昧的触碰,他们都浑身一颤。

裴元许久才找回神识,屏住了呼吸试探着开口:“洛风?”

洛风抬头,蕴着雪光的眸子就这样定定地看着他,那其中的情意便是谨慎自持如裴元,都不可置信地看的分明:“阿元,等此间事了,我有话同你说。”

裴元凝视洛风,不多久,眼眸里弥漫出温柔的笑意:“正好,我也有话同你说。等下一起回去?”

“好!”洛风郑重地应道,长舒口气后便弯了眼眸笑了起来。

 

28. 直到我们都老了,我依旧会看着你 裴

不知为何,这一日裴元总是想起小时候。他第一次遇见洛风那会儿,小小的人儿正在与他师父一起练剑——他只有些模模糊糊的记忆碎片,毕竟他那时也不过四岁。但是关于洛风的,他总是记得分明。

他就这样一直看着他,带着别样的心情,从初遇的飞雪漫天到后来的落花缤纷。虽然也曾分离多年,再相见也已非当年的心情,但是他愿意就这样看着他,贪婪的,直到他们都垂垂老矣。

尽管不复当初,却是他想要的最好的结果。

方才与洛风定下约定,他隐隐知道洛风想要说什么,看着洛风离去的背影,他几乎以为这是一场梦境。

他看着他那么久,他也终于愿意回头看他一眼。

这一刻的裴元,竟有些天真的期盼天长地久。

 

29. 想和你手牵手,走一走 洛

洛风想过无数次他与裴元的结局,却始终料不到会是这样的。

见到师父的那一刻,他心中的石头落下,尽管心焦于师父的固执,但是他相信师父不会丢下静虚不管,也相信掌门师叔定能说服师父。

一切的发生都是措手不及,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便是大势已去。他能清楚地感受到自己生命的流失,便是医术高妙如裴元,也难以挽回罢……

他不由无声一笑,他已经看不清裴元的模样,待与师父交待完后事已经说不出话,只有嘴唇无力翕动:“阿元,此后留你一人了……”原本说好的一起归去我终要食言,我的心情大概再也不能说与你听了。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对不起……”

 

30.听着最爱的声音,说出最伤的语言 裴

裴元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宫中神武遗迹的。他抱着他的爱人,一步又一步,沿着海滩走着,直到精疲力尽。

跪倒在海滩上,他抚摸着已经沾了鲜血的洛风的脸,脸上忽明忽暗,悲喜交加。

我终于能这样光明正大的抱着你了,可是,你为何不睁开眼看我一眼?

“徒儿这一生只为师父而生……”尽管一直都知道,内心还是刺痛不已。说好的一起归去,原来都是骗我的吗?

沾满泪水的脸贴着洛风早已冰冷的脸,裴元无声笑了。

 

未竟一生,何诉衷情?起落参商,大梦终醒。

—终—

————————————————

#写在后面的废话#我招了我招了这套三十题全称“恋人未满三十题”TVT窝错了……未竟之意就是没有完成,既是裴洛的感情,也是洛风的人生。说起来裴洛这对我确实偏心洛风很多,但是我一直努力写出对等的感情,就像《浮云半生》和《诺》里面。嗯……毕竟活下来的那个才是最痛苦的,所以裴元还是会背负的更多一点。

好西皮点了双向暗恋,我一听我就苦逼了。暗恋这种感觉我也体会过【够】只能默默在背后看着压抑自己不敢去表露心情什么的【抹脸】所以基本上写这篇文我是把当年的伤疤全刮了一遍再来写的……不过回想当年,只要能看到那个人,就满心的温暖和满足,那大概是我这一生都无法忘怀的暖色了,我也是心甘情愿啦_(:з」∠)_

评论 ( 13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月镜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