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月镜澈

微博ID@玄月镜澈 小号ID@云彩_专注撒糖一百年 互关请私信么么哒(。•ω•。)ノ♡

【裴洛/向哨】空寂(1)

今晚看大师赛直播看的太开心了没忍得住就提前开坑了我会好好写的【其实并没有多少存稿,更新没数,随时插队写其他文,跳坑请谨慎TVT

向导X哨兵,有二设,以苏苏苏为目的,随时改文莫要认真看个开心吧_(:з」∠)_

最后,我爱花羊裴洛一辈子呜呜呜呜

——————————————————————


第一章

 

星历1065年,七月。

位于联邦边陲的里约星,距离彼斯帝国国界线三百多光年,不过两个跃迁便可突破边防线,是联邦重要边塞之一。尽管战争刚刚结束,和平条约上的墨痕未干,新塑的英雄纪念碑上棱角仍在,边塞星却依然气氛紧张。

身为最偏远的边塞星,里约星及邻近三星驻扎着银河军最精锐的部队之一——101师,其中更以在卫国战争中以一团之力全歼敌军一个师而声名鹊起的一团为最,令敌军闻之色变。

银色的星舰浮在星港上空,宽广的舰身横贯天际,却暗藏锋锐。这艘编号为“101-1”的星舰,尽管年轻却历经无数战斗,绘于舰身上的八朵深蓝色祥云,代表着它曾在里约保卫战中击毁八艘敌军星舰的辉煌战绩。

远方首都星方向深蓝色的星空中,有轻舰自远方而来,悬浮于星舰不远处。经过信息验证后,进行战舰对接。

舰门打开,有三人自轻舰而下进入星舰,两男一女,俱身着联邦规制的铁灰色军服,修身硬括,衬得人英姿勃勃。当先的那位面带笑意,姿态潇洒,肩章上一杠两星甚是醒目——虽然刚从学院毕业,却已是中尉级别。前来迎接的一团医务科现任长官张钧见此,不由暗赞后生可畏。

三人来自格林斯通向导学院,是今年一部分优秀毕业生,编入银河军向导团后便被派至101师一团实习。待实习结束将有两名向导留在一团,于是张钧看向来人的眼神中带着不易察觉的热切。

自两千多年前母星遭受变异虫族袭击、人类不得不放弃母星流浪于星际之后,为了适应生存,在基因技术的辅助下,人类开始不断进化,不仅身体开始强壮,他们中还有一部分人产生了基因变异。这些人中有的人不但体能耐力超于常人,而且五感十分敏锐,在操作机甲上具有天然优势,是天生的战士,被称为哨兵。而相对的,哨兵敏锐的五感导致他们接收到的信息成几何倍的增长,过于繁杂的信息时常导致其精神暴躁,甚至于崩溃。在最初的演化中,很多哨兵因为承受不了觉醒期精神的强大波动而夭折,给人类造成了巨大的损失。

为了平衡哨兵、挽救人类,科学家不得不加紧基因研究,直到全星际第一位向导诞生才找到较为完美的解决方案。有别于哨兵,大多数向导体能弱于常人,但是精神力十分强大,可以安抚哨兵暴躁的精神,引导辅助他们作战,精神力强大的向导甚至可以激发哨兵的潜力。哨兵与向导一旦结合,其战斗力可以攀至顶峰。

但可惜的是,目前全星际哨兵和向导的比例仅为7:1,虽然有抑制剂的存在,每年仍有大量的哨兵因为得不到向导的精神安抚而崩溃。这种现象严重制约了人类的发展,也成为了生命科学家的世纪难题之一。在解决办法出来之前,向导无疑成为了国家赖以生存的资源。为此彼斯帝国甚至出台了一系列强制政策,比如向导一旦觉醒必须离开家人进入一个叫“塔”的机构,由塔进行管理分配,强制入学、强制服役,成年后强制结合、强制生育。这样的政策虽然一定程度上延缓了危机,但这无疑是不人道的。

联邦虽然也有类似于“塔”的机构,被称之为向导联合会,但除了强制入学和强制服役外,并不多加限制向导自由,尤其是择偶和结合。尽管哨向比例并没有比帝国好看多少,民意调查却还看得过去。

在以哨兵为主的军队,尤其是前线部队,向导的稀少制约了哨兵的作战能力,即便是战斗力强悍如101师一团,也被戏称为“抑制剂特供团”。身为全团唯三的A级向导之一,张钧早就心力憔悴,每年一哭二闹三上吊逼着团长向上头打申请,直到今年上头终于舍得拨向导下来了。

总算不用当卫生巾了。张钧内心喜极而泣。

仿佛知道张钧在想些什么,因为好奇随他而来的萧孟内心翻了一个白眼:再来多少向导你都是卫生巾。

张钧忍住内心的欢悦,没有多想,带着萧孟一起敬礼:“向导团一营张钧、一团萧孟谨代表一团全体官兵,欢迎各位的到来。”

三位新向导也立即回礼:“向导团五营三连裴元、阿麻吕、紫晴,前来报到!”

向导团编制不同于其他团,基本上各向导学院每一届向导加起来统编为一营,在学校毕业前三年便已按照所学专业逐渐建制成连队,毕业后直接整合进向导团。至于张钧,他于四年前毕业于莫恩特军事大学特别向导学院,是自向导团建制来第一届军校毕业生,因而份属于向导团一营。后被分至101师一团,跟随一团冲锋陷阵多年,早已混足了感情,此刻他声称代表一团全体官兵也是理直气壮。

互报家门后,气氛轻松了一些。自来熟的萧孟和阿麻吕已经热热切切的聊起了天,略微腼腆的紫晴跟在他们后面侧耳听他们说话。裴元一边看顾师弟师妹,一边与张钧了解一团的情况。

“我先带你们去医务科录入权限,这边走。团长正在开会,等他开完会再见面。别担心,团长很好说话的。听说裴中尉是今年格林斯通的首席向导?你的精神级记录为……为多少来着?”张钧笑呵呵的回头问萧孟。

“是S级啦,”萧孟转头笑着回应道,“也就你记不住了。裴中尉的名声如雷贯耳,联邦已经很久没有S级的向导觉醒了!

“本来团长只是碰运气才在申请表上填了A级,真是万万没想到不仅分来了身为A级向导的阿麻吕少尉和紫晴少尉,还直接把首席向导裴中尉分来了!自从得到这个消息,大家都手舞足蹈,一个个恨不得开着机甲去瑙瓦特星杀几只变异虫兽回来庆祝!”

裴元心里明白这是张萧二人表示欢迎的方式,虽然觉得他们说的有些夸张,却也只是笑着由他们说。溢美的话语听得太多了,他也早已能够从容应对:“我们刚刚从学院毕业,不懂之处还很多,此后还请张上尉和萧中尉多加教导。”

“好说好说,私下里我们一团气氛还是很随意的,你们也不用拘束。诶到了,林师姐!露特丝!快来迎接我们的新战友!”张钧“唰”地推开了医务科的大门。

一团在编的向导,张钧和林语元是莫恩特出来的,学的是行政管理,辅修后勤。而露特丝则是毕业于维诺向导学院护理系,是职业护士。另外还有几个医学院毕业的普通人,共同组成了一团的医疗科。实际上一团基本没几个像样的军医,全靠里约星公立医院场外赞助。

而格林斯通向导学院不仅是一家向导学院,更因其每年向医学界输送大量人才而闻名于世,这次分配来的裴元中尉和阿麻吕少尉都是极富盛名的医学界新星。听到来人身份,林语元还未反映过来,同在医疗系统里的露特丝见到偶像便小声欢呼起来,忙上前又是握手又是要签名。

几人刚刚说了会话,张钧便收到了短讯。打开手腕上个人终端瞄了眼,便笑着说道:“团长开完会了,我带你们去见他吧。”

走过星舰里长长的通道,立在一道门外。张钧上前通过虹膜、声纹、指纹三道身份信息认证后,门终于开了。再行一段路,便是团长办公室。

“报告团长!”张钧敲门报告,“新向导们我都带来了。”

“都进来吧。”门内传出的声音年轻又干净,让人无法想象此人便是享誉联邦的洛风洛上校。当初里约保卫战,还是少校的洛风开着机甲七进七出敌军阵营,阵前斩杀三名敌军A级哨兵。也曾潜入敌军星舰指挥室,直接废了敌军的星舰,将星舰作为战利品开回了联邦。至今彼斯帝国还就这艘星舰跟联邦扯皮不休。

谁能想到当时这位洛上校也才20岁而已。

裴元刚准备踏入门内,便见眼前有什么白色的东西直接向他飞扑而来,钻进他的怀中。

“晓元?”张钧惊讶道。

裴元低头一看,怀中竟是一只白色的幼虎。就在这一瞬他感觉到脑海里精神力的波动,空气中弥漫起些微香气,就像是混着檀香的冷雪香气。按下心头的疑惑抬头望去,便对上一双眼眸,澄澈而安宁,熟悉到仿佛早已刻在灵魂深处。

上万年的光阴飞逝,再次相见的场景早已在脑海中演练千遍万遍,而此刻终于实现,洛风也恍惚不已。于是他放下手中满是各类文书的光脑,离开办公桌迎上前来。几人先互敬军礼,然后洛风先伸出了手:“你们好。我是洛风,101师一团的团长,欢迎你们的到来。”

裴元放下手中白虎,也同样伸出手握了上去,霎时间空气里的香气更浓郁了,一时不察他的精神系便从意识海中跑了出来,直接搂住了小白虎。见此场景,办公室内的人员齐齐愣住。


评论 ( 16 )
热度 ( 10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玄月镜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