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月镜澈

微博ID@玄月镜澈 小号ID@云彩_专注撒糖一百年 互关请私信么么哒(。•ω•。)ノ♡

【裴洛/向哨】空寂(3)

第三章

 

里约星是一个美丽的星球,63%的海洋37%的陆地,站在星舰上望去就像一颗蓝色的玻璃球,像极了那个存在于教科书上的母星,美丽又温柔。

这是联邦的瑰宝,却因为战略地位而饱受战乱之苦。

裴元站在舷窗前,心中感慨万千,此刻他们正身处在前往格里兰特训基地的轻舰上。

“裴中尉,”身后有人唤他,原是萧孟,只见她笑着指了指手腕上的个人终端,道,“刚刚张上尉传了信息给你,见你没有回应,我便来看看。”

“嗯?抱歉刚刚没注意……”裴元边道歉边打开个人终端飞速的瞄了一眼,发现不过是一份格里兰基地的管理规章,不由挑起了眉。再看向萧孟的时候,便见年轻飒爽女军官双手举过头顶表示投降:“好的好的裴中尉别这么看我,我承认我是别有目的。”说完萧孟便伸手做引,裴元便随着萧孟进了轻舰上的休息室。

两人刚在沙发上坐下,便听“吱”的一声,一只银狐不知从何窜了出来,直接跳上了萧孟的膝盖上,寻了个舒适的姿势卧了下来。萧孟无奈地从随身包里掏出一把玳瑁梳子,为自己的精神系梳起了毛。

“是萧孟冒昧了,”萧孟先开口道,食指轻轻搔刮银狐的下颌,只见银狐舒服的眯起了眼吱吱唤了两声,“只是有些事,师兄们不好意思问,我却是放心不下,所以只好来请教一下裴中尉。”

裴元端起桌上的热茶抿了一口,面带微笑,“萧中尉是要问洛团长的情况?”

萧孟贝齿轻轻咬了下唇,点了点头。

“他的情况不算好,”裴元眯起了眼,摊了摊手,“具体情况我并不知,毕竟也只做了一次精神疏导而已。”

“已经很好了!”萧孟拍了拍银狐的脑袋,“裴中尉您是不知,我们洛团长虽然看起来冷清,相处起来软萌……你不信?”萧孟瞪了没忍住喷笑的裴元一眼,“你看看晓元是不是很软萌?”

“精神系和主人的性情类似,我自然是信的。”裴元忍住笑意摆手。

萧孟这才满意点头,继续说道,语气中带着心疼:“不过我们也都知道,他的内心最是坚韧,似乎从来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住他的脚步,若没有他,便没有一团的今天。但是相对的,也从来没有人能进入他的精神壁垒。”

“咦?”裴元诧异片刻,想了想还是出口问道,“说起来上次我便发现洛上校从未做过精神疏导。现在联邦并不止我一个S级向导,我记得洛上校恩师的伴侣李上将也是S级,他也做不到吗?”

听此萧孟苦笑两声:“别说团长不愿意,纵使李上将能做到,也非长久之计啊。”

裴元了然,转念一想,眼带笑意:“不过你们洛上校似乎对我有些回避。”

“咦?怎么会?”萧孟惊讶。

裴元摇头:“那次之后我便再未见过洛上校。”

“啊?莫不是……害羞了?”说到此,萧孟忍不住掩口轻笑两声,随即又一本正经地解释道,“裴中尉大概不知,自从月前收到军部今年的实习名单,团长的精神明显好多了,还不动声色地向我们打听您的情况。他自以为他隐藏的很好,然而我们几个相处多年彼此知根知底。他的情绪纵使能瞒住我们几个哨兵,却是瞒不住张上尉的。”

裴元点点头。A级向导虽然无法为S级哨兵做精神疏导,但是感知情绪这种基本的精神刺探术还是可以信手拈来的。

“您来这里虽然是军部的命令,但是我们并不想强求您。只是……”话音未落,萧孟腿上的银狐轻跃而下,昂首蹲坐在一边致意,而萧孟紧随着站起身来,敬了一个军礼,“我谨代表一团的全体官兵,恳请您慎重考虑一下。”

“萧中尉,”裴元起身回礼,口气却严肃了起来,“你该知道我们是联邦的军人。”

“是。”

“我们是军人,生来为国而战。但是,”裴元刻意一顿,“我们并非战争的工具。”

“是……”萧孟仿佛知道裴元要说什么,水润的杏眸里带了一丝恳求。

“我的选择也并非只有洛上校。”

“是的……”萧孟垂眸,脚边的精神系不安地围着她转来转去。

“但是,”裴元话音一转,“我答应你。”

“是……诶?”萧孟惊讶抬头,仿佛不敢置信。

“不需要慎重考虑了,”裴元蹲下身伸出手,同时释放出精神触手抚摸着银狐的脑袋,银狐伸出小舌头舔了舔裴元的手心,“我会尽我所能护着他的。”

萧孟惊喜到眼含热泪,只能不停地说谢谢。而裴元笑着摇摇头:“不过,萧中尉,我希望今天的谈话只是你我之间的秘密。”

“嗯嗯我不会告诉任何人的。”萧孟捂嘴,银狐也不停地蹭着裴元的手心,尽情的表示喜悦。然而因为兴奋,此刻的她并没有注意到裴元的用词,裴元自然也不会提醒她,只是满意地眯起了眼,唇角的笑容也有些莫测。

 

很快便到了格里兰特训基地,轻舰降落的时候那里正下着绵绵细雨。

身为向导的裴元、阿麻吕和紫晴,虽然在学校接受过军事训练,但是他们主修的是临床医学,因而并不算合格的军人。不过大多数向导因为天生体质偏弱的缘故,在学院里选择的课程都偏向艺术类或者文科类。像格林斯通这种常设理工科课程的学院,也算是向导学院中的奇葩了。

他们此次来格里兰其实是一团的惯例。尽管保护向导成了所有部队的首要工作之一,并且大多数情况下并不需要向导上前线,但在101师,向导必须锻炼出自保能力已成为共识。毕竟哨兵们在冲锋陷阵之时并不能完全顾得上保护向导。而身在前线的一团向导们,即便是外表柔弱如露特丝,也曾凭借里约保卫战中的出色表现荣获三等军功。

坐上悬浮车往宿舍行进的路上,负责他们此次军事训练的张钧为他们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格里兰基地坐落在临近里约星的一颗行星上,整个基地是倾军部之力建造而成的,是一座综合性训练基地,可同时容纳三个师在此训练。每年都有各个部队来此,一年到头人来人往,十分热闹。而这段时间申请在此训练的有101师、203师和204师。

听到这里,阿麻吕挑起了眉,低声咕哝了一句:“来这里也不告诉我,看我去给他个惊喜。”

望着窗外的裴元这会儿倒没想着挖苦他两句,他的目光全被窗外的景象吸引住了。此刻他们正路过一处训练场,听张钧介绍是格里兰最大的机甲训练场,而训练场的入口,有个人正撑伞走出。

尽管隔着很远的距离,裴元也能感受到熟悉的精神波动。只见那人身着作训服,正准备拾阶而下的时候,却被人拦住了去路。

裴元眯眼看去,拦路的是一个身着少尉制服的女军官,长相有些许熟悉。

“咦?团长?”

“咦?棠羌?”

张钧和阿麻吕一起惊讶道。

“棠羌?”裴元回过头,皱眉看向阿麻吕,“你认识?”

一直安静看管理规章的紫晴这时笑着开口:“师兄你大概不知道,她是隔壁系宇晴老师的学生,跟我们一届毕业的,也是个A级向导,似乎是分到了204师吧。”

“哦,就是那个江湖传言暗恋曲风的?”裴元看着窗外,眼神里带了些许暗光。

“那都是误会啦,”紫晴忍笑瞥了阿麻吕一眼,“棠师妹其实是个机甲迷,曲师兄的机甲她一直眼馋,所以那时候才缠着曲师兄。”

“噢说起来团长的机甲确实很酷……嗯,值得研究。不过团长宝贝的很,棠少尉大概要失望了,”张钧啧啧两声,“团长艳福不浅。”

“咳咳咳咳……”车内响起一阵猛烈咳嗽声,所有人都对张钧的情商绝望了。裴元只是右手食指敲着扶手,陷入了沉思。

而那边棠羌将手中一个盒子塞给了洛风,转身便跑了。


——————————

 @青衫恋白衣 友情客串躺枪少女<( ̄ˇ ̄)/

大背景下的小爱情故事,副西皮随时出现刷存在感︿( ̄︶ ̄)︿

下章预告:你……再也不能抛下我了。

评论 ( 18 )
热度 ( 56 )

© 玄月镜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