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月镜澈

微博ID@玄月镜澈 小号ID@云彩_专注撒糖一百年 互关请私信么么哒(。•ω•。)ノ♡

【裴洛/向哨】空寂(17)

第十七章

 

洛风怔怔不知如何回答,不知所措地揉着自己绣着云纹的衣袖。

“你认识我?”裴元没来由的问道,虽是问句,却莫名带着某种笃定,听出深意的洛风心顿时一沉。

“或者说,我跟他长得很像吗?”隔着这堵墙,就连裴元的声音都有些失真,“从前萧中尉跟我说过,在我来一团之前您曾向她打听过我的情况。我一直以为这不过是对未来伴侣的好奇,却忽视了您是在看到名单后才有此行为。他……也叫裴元?”

洛风感觉自己的呼吸都要停顿了,他第一次憎恨自己不能打破面前由意识海自主筑起的墙,这样他就能拥抱他的爱人,用行动来证明。但是现在他只能颤抖着手死死扶着墙,眼眸里带着恳切的光,道:“裴元,不是你想的这样的。我们都……都标记了,你不能不信我。”

没有绝对的信任,又怎么可能最终标记?洛风隐约明白了为什么要等到裴元觉醒他们才能结合,可是此刻的他说不出更多的话,只能寄希望于情感通道能传达自己的心情。

裴元自然是相信洛风的,只是此番他第一次踏进洛风的意识海,见到的一切都让他感到震撼。从灵魂深处升起的熟悉感让他心生战栗,也不可避免地产生了些微错觉,以至于原本已经打算咽下疑惑的他还是忍不住质问洛风……尽管刚出口就后悔了。

意识海里的雪越来越大,证明洛风的精神波动愈渐猛烈。裴元这才醒悟,于是他没有继续质问,只温温一笑,白雪落在披散的墨色长发上,渐渐染白。

他说:“洛风,我爱你。”

话音刚落,他便从意识海里抽离。洛风睁大双眼,看着裴元即将消失在他的意识海里,惊道:“裴元!等我回去,我全都告诉你!你别……”离开我。

然而他没能留住裴元的脚步。话未说完裴元便离开了,洛风跪坐在雪地之上,茫然无措仿若当年谢云流刚刚出走纯阳之时举目无依的那个孩童。

洛风还能听到鸿雁的鸣响,却如孤雁一般,声声凄极。

 

望着视频那头已然沉睡的洛风,裴元这才放下鸿雁。因为如此远距离传送精神力又利用鸿雁强行进入对方意识海,精神力消耗十分巨大,所以最后他因精神力损耗支撑不起传输便被洛风意识海排斥抽离,也来不及多说两句安抚洛风。看着手里的红笛,他不由出神。想起他在意识海里的所见所闻,初进洛风意识海的喜悦渐渐被忧虑冲淡。

阿布也担忧地从他的意识海里出来,怯生生唤:“师父?”他知道他的师父开始怀疑了,也知道这是好事。只是前世之事,惨烈到自家师父转世都下意识地忘却,阿布又怎舍得他想起,更何况万一引发精神力反噬……但是如果不觉醒,他们连这一世都要错过——重蹈覆辙。

裴元瞥了一眼阿布,道:“阿布,你为何一直执着的唤我为‘师父’?”

“你确实是我师父啊!”阿布飞快的回答。

“阿布,”裴元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脑袋,“我不逼你,我知道你瞒着我有你的考量。我只问你,我是不是缺失了部分记忆?而那部分记忆与洛上校有关?”

听此,阿布收起天真的表情,望着自家一脸严肃的师父,轻声道:“师父,你与洛叔叔是两世的缘分。”

两世的缘分?那他忘记的是前世?身为联邦科学院研究员、医学界新星的裴元自然是难以置信,但是想起在洛风意识海里的所见所闻,不由抬手摸了摸自己因为特训而被剪短的头发。他分明记得那里的自己头发长至腰际,穿着陌生却熟悉的衣物,那莫非是……前世的自己?难道洛风一直都有着前世记忆?那他对自己……

感觉到自己的原本疲累的精神力忽然翻涌起来,头也疼的难以忍受,按着额头强撑好一会儿才压下来。

阿布一脸担忧,见裴元自己稳定下来了心中便舒了一口气。他安慰自己也许等到洛叔叔告诉师父真相的时候,师父能够承受得住精神力的反噬。

 

经过这一遭,裴元有些恹恹然。纵然推断出洛风心里的那个人其实也是自己,但还是有些难以接受。回想自相识以来点点滴滴,一直都是他主动靠近洛风……若不是那次形势所逼误打误撞地标记了洛风,还不知道他们能不能走到现在。

想到这里他更没精神了,在看到来给曲风送营养液的阿麻吕之时第一次连眼刀子都懒得丢。

早上训练刚过,用过午餐后三人便结伴往第五训练场走去。一路上阿麻吕围着曲风转,嘘寒问暖秀恩爱。裴元走在他们身后,有些怔怔地看着个人终端。

已经16个小时过去了依然没有洛风的消息,就连精神通道也被俩人默契地关闭了。裴元内心长叹一口气,一脸冷漠地跟在曲风阿麻吕身后。

第五训练场也是机甲训练场,不过只是普通的训练场,一般为非机甲系的哨兵准备。比起后建的第七训练场,第五训练场自然要小很多,然而设施齐全也足够使用。曲风在格林斯通修的是舰战,所以不需要特修机甲,熟悉正常操作便能过。

裴元身为向导,虽然被老丈人坑了一把修了一堆哨兵特训的课程,不过谢司令也没太过于难为他。在战场模拟中测试出裴元的潜力后,只把条件定在了与B级哨兵同等的测评要求,故而裴元也能勉强跟上课程。只不过他又修向导特训又得跟着哨兵特训,确实有些身心疲惫。

三师新入编的非机甲系哨兵们正东一块西一块地聚在一起聊天,距离他们的第一堂机甲课还有十分钟,大家都有些兴奋。

“曲师兄你来啦!咦?大师兄你怎么也来了?还有二师兄?”同样出身格林斯通联合学院的万松谦刚凑上前便被惊悚到了。

裴元高深望没打算解释,曲风只好把黏在身边的阿麻吕推开一些,道:“你二师兄就是来随意看看,大师兄是……嗯跟着我们一起上课的。”说完便转头亲了一口阿麻吕,道:“你快回去吧,这里哨兵太多了。”

裴元:“……”

万松谦:“……我们可以举起火把吗?”

阿麻吕奇道:“说的好像你们是单身狗似的。顺便前天遇见203师的燕少尉,感觉他身上忽然多了哨兵信息素味……嗯那味有点熟悉。”

万松谦脸“腾”的一下就红了,看得阿麻吕心情大好,揩了一把曲风的油后便得意地走了。

送走了阿麻吕,三人便凑在一起闲聊。

“听说教研室请来了林白轩教授,他不是还在学院带课吗?”万松谦从羞涩中恢复正常,好奇地问俩师兄。

裴元转了转手中笛子,道:“苏教授都来了,身为她绑定哨兵的林教授过来也很正常。”

曲风翻着个人终端上关于课程的信息,一边道:“最近军部动作频繁,大概真正的军官是抽不出空来给我们这些新兵上课,于是教研室只好去各大学院搬救兵。”

万松谦郁闷:“不是才打过仗吗?怎么又……”

尽管刚刚结束战争,但是和平依然是奢望。强敌环伺的联邦其实也并非铁板一块,若不是有军部强撑,就凭政坛那边天天死掐,联邦迟早要完。

就在三人聊天的时候,训练场忽然安静了下来。此刻裴元忽然感觉一阵心悸,精神波动也愈发强烈。抬头往训练场入口看去,便见有几人从训练场外踏入。为首的自然是林白轩教授,而跟在他身后的那名身着上校规制军常服的军官……

看清来人模样,场内已经有一些哨兵开始惊叹:“我的老天……那是……洛风上校!?”


——————————————

嗯被老谢坑了的裴元表示宝宝心里苦宝宝只想抱着媳妇儿困告【老谢拔剑】

洛风的迷弟迷妹们很多呀我也是诶嘿嘿_(:D」∠)_

感觉自己写的越来越像校园小甜文了哈哈哈哈苏的我都不忍直视了【咦?】


下章预告:你是为了我才来的吗?

评论 ( 12 )
热度 ( 56 )

© 玄月镜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