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月镜澈

微博ID@玄月镜澈 小号ID@云彩_专注撒糖一百年 互关请私信么么哒(。•ω•。)ノ♡

【裴洛/向哨】空寂(20)

第二十章

 

第五训练场内,洛风正在给哨兵们示范机甲操作要点。教学用机甲并不如正在服役的机甲那般先进,只有简单几个模式,对于非机甲系毕业的哨兵而言并不算难。

“高级机甲主要依靠哨兵的精神力来控制,这对哨兵的素质要求非常高,”洛风使用空间钮将机甲投放出来,“因为需要和哨兵的精神力建立链接,所以高级机甲都是认主的。事情有利也有弊,因机甲损伤而被精神力反噬的哨兵也不在少数,故而现在联邦服役的机甲一半以上是中级机甲。就是你们现在看到的这个,主要依靠指令来完成操作。”

说完洛风便操作机甲打开舱门,“基础知识你们在学院里已经学过,林教授也给你们强化过了,我不再多说。请将你们的机甲投放出来,训练场调至对战模式。”

有哨兵忍不住举手示意:“洛团长,可不可以请您给我们示范一下?”

洛风微微一笑,道:“你们出一个人,我示范给你们看。”

于是万松谦被众人推了出来。

看着偶像,万松谦简直要哭了出来:“团长,请……请手下留情!”

洛风的专属机甲自然是高级机甲,但是不代表他不能操作中级机甲。特种部队出身的洛风因为任务性质特殊,常用型号的机甲都能熟练操作,不常用的如早已退役的初级机甲也能上手。六年前他潜入敌军基地执行任务,任务完成从机甲修理厂撤离时被敌军发现,枪战之中他被逼入了一台正准备进行报废处理的初级机甲,硬是靠着精准的操作冒着枪林弹雨将这台机甲开出敌军基地,顺利完成任务。这事至今还在特种部队里被当做典型教材激励下一代。

此刻洛风和万松谦都上了机甲,通过对讲机洛风道:“不要紧张,操作机甲最需要的就是冷静。现在你试着启动机甲攻击我。”

话虽如此,万松谦还是紧张地要哭。围观的哨兵们只见万松谦的机甲颤巍巍地向洛风奔去,都忍不住掩面不忍直视。

洛风面色严肃,手指在控制板上不停地输入指令,这台有些老化的机甲便动了起来,开始还有些僵硬,不一会儿便能灵活地躲开了万松谦各种不成熟的攻击。

场面略有些可笑,但是渐渐地便有一部分哨兵从洛风的操作中摸出一点门道。等到洛风反戈一击将万松谦的机甲挟制住时,胜负已分,也自然是意料中的。两人从机甲走上下来,早已是气喘吁吁的万松谦便被同伴们围住。而洛风自然是一滴汗都没有,只严肃地望着他的学员们。

“我刚刚至少使用了十套组合指令,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记全。机甲操作并非一成不变,最忌讳的就是套路。诸位都是优秀的哨兵,我相信你们能摸索总结出自己的攻击模式。先自由训练吧,有问题再来问我。”

说完便离开了场地去一边看助教记录下来的作战数据。

“洛上校,”从精神通道里传来裴元的声音,带着笑意,“你忘记给我分配对手了。”

“……”洛风无奈,吩咐助教将刚刚的数据总结备份发给万松谦后,便去寻他的向导。

在角落里看见自家向导正坐在机甲上向他招手,洛风也只好一跃上了机甲,被裴元拉着两人挤在驾驶座上。狭小的空间里两人的呼吸声清晰可闻,洛风只得努力忽视逐渐暧昧的气氛,淡定地解释道:“你并不需要学习这些机甲的操作,我已经跟师父解释过了,这门课由我亲自教你。”

裴元把玩手里鸿雁,“洛上校要给我开后门?”

洛风摇头:“你明知道。高级向导是不会有单独上前线的机会的,即便随我一起你的主要工作也是协助我,几乎没有机会单独操作机甲,况且……两周后你们特训就要结束,三师联合军演定在二十日后开始,届时你们会直接参与,我也会亲自带团,所以……”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裴元笑着捏了捏洛风的手,“那就请洛上校多多指教了。”

洛风淡淡一笑,想要倾身吻裴元的唇角,却被裴元反制住来了一个深吻,待分开时裴元眼眸里暗光一片。他低头在洛风耳边说了一句话,洛风立时惊讶地瞪大双眼,薄红染上脸颊,匆匆留下一句“下课后在停车坪等我”后便飞速地逃开了。

 

洛风虽然接下了特训,实际上因为需要参与军演统筹,每天也只能在训练场出现一个小时给哨兵们答疑解惑,其余教学任务都是交给助教们处理。尽管他推了团务给楼彦,需要他安排决定的工作依然不少,压力自然也很大。因为他与裴元无法最终结合,裴元便不能进入到他意识海深处,即便有裴元在身边也只能暂时安抚住而不能根治他的狂躁症。昨日狂躁症突发便是因为这个原因。

正是考虑到这个情况,裴元才没有坚持学习独立驾驶机甲。对他而言,保护洛风才是他的第一要务。

在停车坪等了一会儿,便见一辆私人悬浮车停在他面前。裴元一眼就认出正是洛风那辆,门开后便坐了上去:“我们这是要去哪?”

洛风启动悬浮车,设定好目的地并调到智能驾驶后才回答:“第七训练场。”

“嗯?”裴元诧异,“我没有权限进入第七训练场吧?”第七训练场是高级机甲训练场,因为高级机甲的珍贵,第七训练场是需要权限才能进去,一般也只有校级以上军官才有。

洛风道:“两个多月前我就给你申请开了权限。”

“……洛道长果然料事如神。”

洛风猛然转头,“你叫我什么?”

看着洛风眼里的光芒,裴元眼眸里也浮现温柔的笑意,仿佛回味一般地又唤了一声:“洛道长……唔,你喜欢我这么叫你吧?”

洛风定定看着裴元,许久才道:“你叫我什么我都喜欢,我刚刚只是……”

“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裴元伸手握住洛风的手,“你还是想我记起前世是不是?虽然有点别扭,但是转念一想我拥有完整的你,而你却要接受有缺陷的我,我也不愿意让你这样吃亏。”

洛风反握住裴元的手,摇了摇头,“我不在乎这个,我只是怀疑你未觉醒与失去记忆有关才……”

“哦?”裴元挑眉,“洛上校等不及要标记?”

此时悬浮车已经停在了第七训练场专用的停车坪。洛风望着裴元,就这样“嗯”了一声。这么直白的表达自己对面前之人的渴求,对向来自持谨慎的洛风而言已是不易,原本只是开个玩笑的裴元被这个意外的惊喜砸中了有点发懵,握着洛风的手更紧了。

“既然如此,我也会好好努力早日回到你身边。”裴元倾身将洛风抱住,低声道了这么一句,心中却是有些苦涩。他想起那日与谢云流通关模拟战场后,久经风霜的联邦上将擦拭着手中残雪淡然道了一句:“若是你两年内不能觉醒的话,那就解除婚约罢。”

 

第七训练场今日并无他人申请使用,洛风便坦然地带裴元向机甲战斗模拟室走去。

“机甲为海陆空三栖战斗装备,这次军演主要是舰战,用到机甲的可能性会比较大。抽签出来101师与203师为一方,指挥员定的是上官师长,参谋长是于副军。到时候我会带团,不过主要在后方。赛克斯星那场主要是丛林战,用到机甲反而会少。”

“上校这是要帮我临考突击?”

此刻他们已经进了模拟室,洛风设置好模式后转头笑道,“你不是想看我的机甲吗?”

“嗯?”裴元还在消化洛风之前话里的信息,只见洛风在个人终端上点了几下,又静待了片刻,忽然裴元便感觉到有巨大的能量体正在向他们靠近,轰鸣声也渐渐清晰。再一眨眼,眼前便突兀现出一台高大的机甲,银白色的身形,宛若流水一般流畅的线条,一眼便知不凡。

“编号EM7536,S级高级机甲,我喜欢叫它——落星。”


————————————————————

_(:з」∠)_迟到的更新

我居然写到了二十章,是不是可以坑了?【闭嘴!】


下章预告:他与洛风曾经并肩而立、风雨同舟。

评论 ( 10 )
热度 ( 58 )

© 玄月镜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