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月镜澈

微博ID@玄月镜澈 小号ID@云彩_专注撒糖一百年 互关请私信么么哒(。•ω•。)ノ♡

【裴洛/向哨】空寂(22)

第二十二章

 

洛风很快便击落了敌军派出的机甲,以一敌三的同时还能躲避对方战斗型轻舰的攻击,让裴元大开眼界。而现在也只剩两艘轻舰还在后面追击。

洛风估算了一下,果断对裴元道:“阿元,启动第二操作系统。”

听此,裴元没有丝毫犹豫,直接按下了位于副驾驶座前的红色按钮,落星顿时一僵,差点被轻舰发射的导弹击中。

洛风微微皱眉,将主驾驶座调节靠近副驾驶座,看着裴元的光屏道:“你听我指挥输入指令,尝试通过我用精神力与落星对话,不要紧张。”

裴元笑着偏头过去亲了洛风一口,汲取到哨兵信息素缓解些许精神疲惫后,道:“有洛上校在,我何必紧张。”

洛风脸一红,“胡闹。”

裴元含笑,一边运起精神力,通过洛风与落星建立起对话通道,一边听着洛风的指导飞快地输入一个个指令。第二操作系统控制下的落星不如第一系统灵活,却也足够他们逃离轻舰的追击。

洛风一边提示裴元输入指令,一边总结裴元的作战数据。裴元则全神贯注于光屏,俊雅的面容显得如同雕刻一般的严正肃穆。

跟快裴元便在洛风的指导下击落了一架轻舰,而另一架仍在锲而不舍地追击他们,角度刁钻,裴元几次都无法摆脱。

洛风指挥的速度越来越慢,将主动权逐渐交给裴元。此刻落星已经驶出小行星带,只要成功到达跃迁点任务便可以完成。

裴元也明白洛风的意图,此刻他也开始冷静地做出自己的判断,常常洛风指导的话语刚要出口,裴元便已准确无误地输入了指令,毫无差错。这份默契,仿若两人合而为一。

洛风讶然,随即浅笑,将座椅后调,完全将主动权交了出去。

感觉到洛风的动作,裴元心中温暖,精神也更加集中。没有了洛风的提示自然会有些磕磕绊绊,然而裴元的反应也十分迅速,几次三番逃过了敌军的炮火。在又一次避开敌军导弹之后,裴元探出自己的精神触手,他试图越过落星直接使用自己的精神力来探查周围情况。原本墨如黑夜般的眼瞳渐渐竖成椭圆形,隐隐发出暗金色的光芒。

见此,洛风坐直了身子。知道裴元正在全力输出精神力,他没敢出声打断裴元,也没敢开启精神通道,就这样专注的看着裴元,以防意外发生。

裴元的精神触手很长,已经能够接触到对方的轻舰。在战斗中能维持住这样一条精神触手无疑是对向导极大的考验,可以说在联邦,除去几个久经沙场、作战经验极其丰富的S级向导,便再无人可以做到。

裴元控制精神触手探查了一番,额头上渐渐渗出冷汗。过了一会儿他收回了精神力,手下飞快地输了几个指令,飞快地掠过几个小行星后以一个常人难以想象的角度发射了机甲上最后一枚粒子炮,直接击中了刚刚提速来不及躲闪的轻舰右翼。

任务顺利完成。

等回到模拟室的时候,裴元放松地靠在椅背上喘着气,笑着看向洛风:“洛上校,你看我表现如何?”

洛风看了眼手上的A等评分,也笑了起来。解开安全带来到裴元身边,俯身看他的脸色,道:“感觉怎么样?”

裴元摇头,忽然伸手将洛风拉下抱在怀里,鼻子轻嗅洛风脖颈,软软地吻了上去。洛风顿时就像是电流过身一般颤抖了一下,知道裴元只是精神力使用过度,他便更加用力地回抱裴元,任他动作,汲取着信息素。

待裴元平复下来,洛风才开口问道:“怎么想起来用精神力?”

“我只是试试。向导可以给哨兵施加精神暗示,理论上精神力强大的向导甚至可以使用精神力攻击精神脆弱的哨兵。原本我是想试试这个理论,如果能远距离破坏轻舰驾驶员的精神体,哪怕只是精神暗示将其动作延缓一秒都足够。却忘了尽管模拟室能模拟很多战况,也能根据编订程序模拟哨兵的素质,却无法模拟他们的精神力。最后也只能探查到设定的作战记录。”

洛风颔首:“使用精神力破坏哨兵精神体,实战中确实可行。”

“只是距离确实远了点,即便实战也很难做到,再加上我对这类运用并不熟练,”裴元叹息,“可惜了。”特训也没有这部分内容,毕竟特训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培养向导的自保能力而非攻击能力。

洛风瞬间便懂得了裴元的深意,闭了闭眼道:“你若是想学,可以去请教师叔。”

“李政委?”

洛风“嗯”了一声,“在军部,师叔算是使用精神攻击的第一人。军演第一天师父和师叔会过来视察,到时候有机会我会拜托师叔。”不过……我并不想让你学这些。

洛风忽然想到当初事了后随于睿师叔一同去军医院探望师父和师叔的场景,他隔着玻璃墙看着重症监护室里躺在病床上几无声息的谢云流和李忘生,直接刺激了他想起前世,也成为他一辈子都挥之不去的噩梦。回到特种部队后,他更加严厉地要求自己,为了师父和师叔,他无论如何也要往上爬,这样才有足够的力量保护身边的人。

现在更多了裴元,他即便是死也不会让他受到一丝伤害。

 

斯托安星此刻正是日暮时分,李忘生刚刚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到家中,偌大的别墅里悄无声息。管家机器人迎上前来接过李忘生手里的外套及军帽,李忘生拍了拍机器人的头,让它去准备晚餐后便一边扯开领结一边往楼上走去。

自从下午收到首都星传来的文件后,谢云流当场怒摔门离开,他虽然无奈,却也颇为担心。压下满心焦躁处理了剩余工作后,便追着自家哨兵回到位于高级军属区的家里。

书房里哨兵正坐在书桌后,开着光脑似乎正在发呆。

李忘生缓步走过去,唤道:“云流?”

谢云流抬了抬眉,双手撑着书桌轻轻一使力,滚轮转椅便退了几寸。他倚在座椅上,一手扶着扶手,一手食指敲击着桌面:“文件你批了?”

李忘生淡然一笑:“没有。没有你的首肯,我自然无权批复。”只要是你不愿意的事,我都不会去做。李忘生走到谢云流的身边,一边伸手按着谢云流的太阳穴帮他按摩,一边看着光脑,失笑道:“怎么想起来看这些老照片了?”

光脑上的照片,时间从他们小时候一直到现在。李忘生笑着点开其中一张,正是他们结合仪式上所照。两人青梅竹马,长大后一个觉醒为哨兵一个是向导,加上心许日久,自然是天作之合。那时候时局混乱,为防变数便早早的在李忘生成年那天就去登记结为伴侣。

那时的他们还很年轻,因为恩师的缘故在军部混的如鱼得水。而他们的等级都是S级,结合之后的战斗力更强,很早便凭军功双双晋升为少将衔。他们深爱彼此,以命相护。

看着照片,李忘生内心唏嘘,柔情也漫了出来。谢云流拽过李忘生的手,将其牢牢握在手心里。一时间书房内充斥着脉脉温情,两人都难得享受这宁静温馨的氛围。

许久,李忘生重新开口:“那我们要怎么答复?”

“我们沉默的太久了,都以为我谢云流好欺负?”谢云流冷冷一笑,“擅自替我们取消谈判条款,谁给他们的权力?”

李忘生顿了顿,只好道:“这件事最好由军部出面,我等下就去联系师父请他斡旋,不过有回音的可能性很小。云流,其实我们也不一定非要坚持……”

“不行!”谢云流咬牙切齿,“不论是叛国罪还是其他,李重茂……必须死!”

————————————————

上一章情节太少今天又提前坑完了新章就来更新一下【任性嗯哼

最近没粮吃好饿都爬墙到隔壁楼诚围观找粮了【然而我电视剧都没看_(:з」∠)_

求问有没有剑三专注开脑洞有投喂的群,最好裴洛谢李花羊双羊……【我造裴洛谢李一定是冷西皮所以我扩大范围了嘤嘤嘤】

下章预告:洛上校介不介意多个房客?

评论 ( 7 )
热度 ( 64 )

© 玄月镜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