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月镜澈

微博ID@玄月镜澈 小号ID@云彩_专注撒糖一百年 互关请私信么么哒(。•ω•。)ノ♡

【裴洛/向哨】空寂(24)

第二十四章

 

101-1星舰会议室,楼彦冷着脸坐在那里,却难得没有释放冷气。坐在他对面的萧孟觑眼看他,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心中忐忑之际,忽然楼彦的个人终端发出一声极其轻微的提示音。萧孟再偷偷看去,只见看着个人终端的楼彦嘴角微微上扬,虽然被控制在五度以内,萧孟还是惊悚地发现他家二师兄居然笑了!难道是谈恋爱了?!春天来了吗?!

萧孟望了眼自己个人终端上的日历,总觉得日子不太对,思考半天才想起来……

“师兄,军部给你发邀请函了吗?”

楼彦难得一愣:“什么邀请函?”

“相亲舞会啊!”萧孟瞪大双眼,“事关终身大事这您都不关注吗?”

军部每年在向导毕业季三个月后择日举办相亲舞会,届时会发邀请函邀请校级以上单身哨兵军官参加,人数视参加舞会的向导数而定。

“……”楼彦还真没想到这茬。他是前年提的军衔,去年因为执行任务个人终端被屏蔽,自然没有收到邀请函。而今年……楼彦想到前两天确实有收到过军部的邮件,因为没有标红便先去处理其他事务了。现在想起来打开一看,果然是舞会邀请函。

看着楼彦从恍然到淡然再恢复到一脸冷漠的表情,萧孟终于肯定有情况。但是她也不敢多问几句,眼眸里全是八卦的亮光。

居然能把凶名在外的楼副团拿下,那个向导绝对是个英雄!

隔个一整个楼层的医务科,正在整理笔记的紫晴忽然掩口打了一个喷嚏。旁边正在光脑后写着医务日志的裴元抬头,皱眉看着紫晴。

紫晴算是他的小师妹,因为长期相处,他们之间的感情也十分深厚。但是此前洛风与他分说前世之事的时候偶然间提到她其实是他的徒弟,之后裴元便不由自主上了心。回到里约星后第一次见到紫晴,他便敏锐的发现紫晴有什么不一样了。虽然向导对相容度较低的哨兵信息素没有那么敏感,但是裴元还是能感觉出来紫晴身上沾着莫名其妙不知哪来的哨兵信息素。

这一瞬间,裴元仿佛与谢司令达成了思想上的高度统一——到底是哪头猪拱了我辛辛苦苦养成的白菜?!

裴元捏着光笔的手更用劲了。

 

且不论这边裴元如何纠结,那边洛风终于处理完紧急事务,赶到了会议室开始开会,此刻会议室里已经聚集了一团的所有营长及连长。

还有三天三师联合军演就要开始了。不同于集团军甚至军区之间的军演,这次只不过是个小规模的演习,目的是让新入伍的哨兵向导尽快适应军队生活。而101师、203师和204师恰好在同一时间申请到格里兰特训基地使用权,又同属苏东军区,在于副军的提议下,兼任第一集团军军长职务的卓副司令便联合第四集团军搞了这次小型军演。因为规模并不大,各团也不需要全员参与。

“刚刚全师开的视频会议里已经确定,一团除了新兵外,这次只需要抽调侦察连、三营和机甲连。侦察连由聂冲负责,机甲连由萧孟负责。侦察连先动,主要配合其他团行动。三营和机甲连备战,随时听从安排。楼副团怎么看?”洛风将文件扔在桌上,转头问楼彦。

楼彦没有异议,“三营我来负责。”

张钧举手:“那向导们呢?”

洛风想了想,“你留守,这次由林上尉带队。”

“是。”张钧虽然觉得可惜不能凑热闹,但既然是与203师合作,派出林语元确实更合适。

这时有人敲门进来,原来是洛风的三弟子,身为女哨兵的秦鹤。只见她匆匆向洛风行了军礼,走上前将材料递给洛风:“团长,这是霍队从苏西传回的文件,事关重大,他让我立刻转交给您。”

洛风飞速地翻阅,脸色愈发凝重,尤其是看到附在最后的几页材料后,洛风脸色已经极为难看了。

“怎么了?”楼彦出声问,接过洛风看完的文件,神色也严肃起来。

“秦鹤!”洛风闭了闭眼,出声道,“帮我通知星港,下午我要去一趟斯托安星,通信连出两个人跟我走。楼副团,你先辛苦一下。”又转头对众人道,“从现在开始直到中午,你们有需要我批示的工作来我办公室。军演一事由楼副团全权负责,一营二营和四营加强日常训练。还有问题吗?”

“没有!”

“那就散会吧。”

会议结束后洛风回到办公室,后面跟着一长串下属来请示工作。洛风不在里约星这段时间,虽然楼彦处理了大部分事务,依然有不少事积压,回到里约星的次日便投入工作,忙的脚不沾地。

很快便到了午餐时间,为了不耽误登舰时间,洛风依然眉头紧锁地批阅手中文件,而此刻办公室里只剩洛风一个人。

门外传来敲门声,趴在窝里小憩的晓元警觉地抬起头望向办公室门,忽然感觉到什么似得站了起来,往门口跑去,缠在来人脚边不肯走。

洛风这才抬头,只见裴元端着餐盘笑着看他,手点了点个人终端示意洛风看时间,“到点了,该吃饭了。”

洛风揉了揉额头放下手里文件:“麻烦你这一趟了,其实我用营养剂就好。”

裴元将餐盘端到茶几上,笑道:“上校这是要跟我客气?”

“啊?不是,”洛风又重重捏了一下眉心,“忙糊涂了。工作还适应吗?”

“没问题,”裴元走上前将洛风从办公桌拉到沙发上坐下,伸出精神触手抚慰着洛风,“毕竟我在联邦科学院实习的时候工作强度可比这里大多了。倒是你,工作起来倒是不管不顾了。”

洛风笑了笑,在裴元的安抚下已经没有那么疲惫了,“对了,这次军演我带不了团了,苏西军区那里在跟进星盗的情况,最新消息表明星盗有转移据点的迹象,方向有可能是苏东,到时候我得两边跑。若有万一,随时都可能开战,你……”

裴元沉思片刻,道:“我必须参加军演?”

洛风点头:“你是新入伍的向导,规定如此,我也不好搞特殊。”

听此裴元叹气,搂着洛风的腰看他吃饭:“好吧,我留下来。不过万一开战,我必须要跟着你。”

洛风回首,抬手摸了摸裴元的侧脸,“这是自然。”

两人就这样温温存存地用完了午餐,又休息了一会后裴元便先回了医务科。而洛风将事情处理好后,当天搭乘轻舰离开里约星前往斯托安星。

 

洛风到达斯托安星的时候恰好是清晨,他坐着司令部特派来的专用悬浮车直接前往总部大楼。

进了谢云流的办公室刚坐下没一会儿,接到消息的谢云流便匆匆赶来。

“师父。”洛风起身迎上前,伸手接过谢云流的外套和军帽,放在一边衣架上。

谢云流点头,一边松袖扣,一边往办公桌后走去,挥手道:“坐吧。”

洛风将沏好的茶水端到谢云流办公桌上,转身听话的坐在他对面的椅子上,看着谢云流端起茶杯猛灌一口,这才开口汇报:“具体情况我在路上已经发给您了。刚刚霍方又传给我一些消息,已经确定星盗在转移据点,苏西那边现在拿不定主意是否追击,毕竟涉嫌……”正在谈判中的彼斯帝国。

谢云流抬手止住洛风的话,屈起食指轻扣桌面:“我都知道了。这些事你通讯发给我就好,还有什么事值得你亲自跑一趟?”

洛风一顿,望着谢云流锐利的眼神深感自家师父明察秋毫。于是他从随身牛皮袋中抽出一沓资料推到谢云流面前。

“我需要借用一下师叔的权限去查八年前那件事的相关资料。”

————————————————

我觉得我直接过渡完三分之一的剧情真是……好爽

关于老谢老李有一些苏苏的小细节有人看粗来嘛【……看不出来才正常好吗

下章预告:我们为彼此而生。

评论 ( 3 )
热度 ( 56 )

© 玄月镜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