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月镜澈

微博ID@玄月镜澈 小号ID@云彩_专注撒糖一百年 互关请私信么么哒(。•ω•。)ノ♡

【裴洛/向哨】空寂(25)

第二十五章

 

听到洛风的请求,刚准备翻资料的谢云流停下手里的动作,将资料放回桌上,“为什么?我记得大部分资料你都看过。”

“是的,但并非所有资料。其中还有一部分绝密资料我无权查看,尤其是,”洛风抬眼,“师叔从彼斯帝国带回的、被层层加密的那部分。”

办公室内一片静默,师徒二人就这样对视,一个眼中沉如深渊,一个眼中明如雪光。

许久,谢云流才开口:“风儿,你想做什么?”

“当年之事师叔是第一证人,他从彼斯帝国带回很多珍贵的资料,直接帮助银河军扭转当时不利的战局,所以我们之中只有他才有全部的权限,”洛风冷静道,即便此刻面对师父的质问,也没有半分慌张,“我虽然没有看全资料,但是解密前文件的大概样子我还有点印象,师父您看,”说着洛风便打开桌上文件至最后所附材料,“加密手法在原先的基础上又升级了。通信连正在加紧破解,这是其中一小部分,为了防止泄露我让他们转成了纸质文件。”

谢云流这才认真翻起了资料。当年因为种种原因,他并未参与军部清洗,但是他也记得那几份文件给军部带来多大的影响,直接把军部与议会友好平和的假象血淋淋地扯开——那时战争还未结束,军部也是冒着极大的风险强硬地打压议会,最终稳定了战局。

在这场角力中,他与他的向导不过是时代洪流中的一枚棋子,被人从头至尾利用的彻底。故而事后军部为了补偿他们,也是恩师的争取,在他们恢复后便委以重任。同时在不久之后的军部授衔仪式上直接将他们提为上将,负责苏东军区,一直到现在。

“你想要之前的资料对比破解?”

“嗯,如果确认手法一致,便完全可以肯定星盗与彼斯帝国有联系。我带了通信连的封伶和钟鸣妮过来,到时候由他们和军部对接。您觉得如何?”虽然是问句,但是洛风笃定他的师父会答应。毕竟若是确定事涉当年,他师叔的命便系在此上。这样的结果不论是谢云流还是洛风,都想将之扼杀在摇篮里。

谢云流想了想,道:“你去跟你师叔说吧。不过当初文件没有公开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并没有完全破解,后来大局已定军部也得到想要的便不再浪费精力。估计破解难度不小,我派人去帮你,你……”

“我全力以赴。”洛风起身立正,坚定道。

洛风离开后,谢云流靠在椅背上,看着窗外绿荫葱葱。玉生蹲坐在他旁边,难得沉稳肃穆。

“我也不知道该不该这样做,”谢云流自嘲一笑,貌似淡然地对玉生道,“不过我有直觉,这件事与那人脱不开关系。”

玉生低头,喉间发出阵阵低吼声,棕褐色的眼眸微微眯起,闪着狠厉的光芒。

 

李忘生那里放的很快,出于对洛风的信任,他没有多问便一个通讯接到军部开始走流程。

“明天军演我和你师父会去一趟,你不跟我们一起?”等待军部回应的同时,李忘生笑着问洛风。

洛风摇摇头:“事情紧急,不亲自跑一趟首都星我不放心。一团已经交给楼师弟了,只是小型军演,出不了乱子。”

李忘生点头表示明白,转头笑着打趣:“你这个团长每天全国各地的跑,阿彦这个副团长被你这般操练也没想着造反真是不容易。”

洛风也笑,与有荣焉道:“我这个团长就是让给他做我也是乐意的。”

看着洛风眉头终于舒展开来,李忘生稍稍放心。其实尽管他没有多问,但凭着对谢云流和洛风的了解,他也能推断出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并且这事一定与他有关。只不过既然他们都瞒着他,他也不想问的清楚。他家哨兵的精神领域完完全全属于他,除非他不想知道,不然谢云流所思所想他都一清二楚。

洛风忽然想起了什么,又开口对李忘生道:“师叔,我还有一件事要拜托您。”

“什么事?”

“是阿元,”洛风微微一笑,眼眸里带着不自觉的眷恋,“他想学习精神力攻击法。不过您知道的,向导特训从来没有这部分内容,所以……”

“你想请我去教导他?”李忘生笑了,“他是神级向导,就算还未觉醒也足够压制高级哨兵和向导,这样的好苗子确实不能浪费。这事我可以答应你。”

洛风欠身,“那便多谢师叔。”

李忘生摆摆手,这时候军部也有了回音,通知权限开通完毕。

洛风起身,“师叔,若没别的事那我现在就赶去首都星了。”

“去吧,注意安全。”李忘生颔首,看着洛风离去的背影,不由自主地叹了一口气。

此时他的个人终端又响起,刚准备打开,便见他的二徒弟素天白急匆匆敲门而入。

“师父,军部发来紧急文件!”素天白将文件递给李忘生。

李忘生接过文件翻开,快速地翻阅,看完后不由长舒一口气。打开个人终端,正是恩师发回的消息。

军部与议会交涉成功,将在五日后再次组织谈判组介入谈判。名单之首赫然写着他的名字。

李忘生看着名单,沉思片刻,打开通讯开始安排事宜。安排妥当后便带上资料去寻他家哨兵。

 

“不行!我不许你去!”得到消息的谢云流猛地拍案而起。宽敞的办公室内,哨兵站在办公桌后,怒视着面前人。

“师兄,”李忘生无奈,“这不正是我们想要的吗?这次谈判抽调各军区重要人物,名单上不止我,还有其他几个军区的政委和副司令,就连东方院长都一起去了,想必也是为了正面给彼斯帝国施压。谈判地点在离赛克斯星不远的天埃星,不会有问题的。”

谢云流依然心绪难平,就连玉生都在一旁焦躁地低吼。

道理他都懂,但是与向导分离这种事他想想都无法容忍,尤其是在经历过九死一生之后。

这么多年来他们相伴左右,之间的感情早已超越了爱情,亲情、战友情……铭心刻骨,至死不渝。若没了对方,他们便不再是他们。故而哪怕有一点失去对方的可能性,谢云流都绝不姑息。

我们为彼此而生。

“我总觉得……会出事。”谢云流闭了闭眼,跌坐在椅子上,用力地按住自己的额头,仿若叹息一般的说出这样的话。对于向来杀伐果断的谢云流上将而言,他这一生所有的犹豫和不理智,都系在面前人身上。

李忘生也叹气,走过去将手搭在谢云流肩上:“云流,我与你同甘共苦这么多年,如今我们能站在这里,也算是刀山火海都淌过来了。这次谈判师父他老人家已经为我们做了不少工作,军部第二次拿出这般强硬的态度横插一杠,议会那边还不知道会不会反弹。我们只剩这一次机会,若是不能逼得对方交出李重茂……”

谢云流没让李忘生说完,扯着李忘生的手便将他拽到怀里,急切地吻了过去。


——————————————————

这一章有点短,下一章会尽快更哒_(:з」∠)_


下章预告:……车【咳】


评论 ( 8 )
热度 ( 58 )

© 玄月镜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