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月镜澈

微博ID@玄月镜澈 小号ID@云彩_专注撒糖一百年 互关请私信么么哒(。•ω•。)ノ♡

【裴洛/短篇集】影帝恋爱协奏曲-序曲

这么傻白甜的题目肯定不是我起的【嗯哼】

金手指必须粗壮,这是套路【】

请搭配二纸的综艺一起食用么么哒

 ——————————————————

序曲

 

“三号机位推进!好……cut!”

又是一场戏结束,场记“刷刷刷”勾点场次消场,化妆师们趁着间隙纷纷扑过来给准备下一场戏的演员们补妆,剧组里忙而不乱。

而坐在摄像机后的导演此刻正指着监视器回放的镜头与身边一位年轻演员说着话:“阿元啊你看这里,这表情、这眼神……多完美。”

裴元看着监视器里略微陌生的自己,微微笑道:“还是颜导教的好。”

颜真卿笑着拍了拍裴元的肩膀:“这么难的一场戏,我原本做好死磕的准备了,没想到三条就能过。阿元,你的微表情把握的非常好,演出来也张弛有度。比起电视剧你更适合电影镜头啊。”

裴元低头,语带感激:“若不是颜导亲自与我说戏,我哪里能这么快悟到。”

看着眼前青年谦逊的态度,颜真卿点了点头表示满意:“今天的通告结束了吧?回去休息吧,明天早上早点到啊。”

“是,多谢颜导。您忙,我先走了。”

与场内其他几个演员挥手道别后,裴元回到自己的化妆间,助理紫晴立马跟过来,开始汇报行程。

“裴老师,阿麻吕先生刚刚发来消息,说给您争取到了这次电影主题曲的演唱。”

裴元一边摊手任由化妆师为他卸妆,一边问:“蛰伏?”

“嗯,DEMO已经发过来了,刚刚我偷偷听了下,居然是钢琴曲!听起来像录音,虽然没修过,但真的超级棒啊!”紫晴笑道。

裴元无奈:“没被别人听到吧?”因为保密协议的存在,主题曲是绝对不能提前泄露的。

“不会不会,裴老师放心,我是用耳机听的。”

此刻卸妆完毕,裴元去更衣室换了戏服后便出来。今年不过二十岁的他,虽然未从电影学院毕业,却已经积攒下很高的人气。

刚大一那会儿,《白衣》电视剧剧组到他们学校来选角,裴元陪同学去试镜,结果误打误撞被导演看中,拍桌直接给他定了一个角色。虽然只是个小角色,却因为角色的性格和他的颜值一票走红,至今还在TY论坛男神月经帖中频频刷脸,热度高居不下。后来干脆签了一家娱乐公司出道接了几个电视剧,都是贵精不贵多。期间还凭借《白衣》拿了金枝奖最佳新人,以及后来的另一部电视剧作品拿了金鹿奖最佳男配角,人气也在这两年开了挂似的飞涨。

但是新人演员无可避免会遇见瓶颈期。裴元前一任经纪人虽然也算不错,但是他手底下还有其他更好的摇钱树,自然地就忽略了裴元,以至于裴元差点走了岔路——在演艺圈,形象一旦被固定便很难转型,事业瓶颈期也曾令多少演员含恨折戟。幸好当时他签的万花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不久后进行了一次变革重组,他被划分到了另一个经纪人手下……想到第一次在公司会议室里见到阿麻吕的时候,裴元直到现在都很无语。

“嗨!你是裴元师兄吧!我们一个高中的你记得吗?”

“……”裴元不知道这时候可不可以说不记得。

“我也是第一次当经纪人,不过师兄放心,有我一口饭吃就绝对少不了你的!”

“……”裴元犹豫现在跟他新经纪人说他有洁癖是不是不太好。

“师兄啊你的作品我这几天熬夜补全了,讲道理你现在的人气完全匹配不上你的实力。嗯……我想想,最近林导好像有新本子,我这去帮你搞一个角色来!”

林白轩和颜真卿同为万花传媒的股东之一,国内大师级电影导演,一个几乎专攻文艺片,另一个热衷商业片,也算相辅相成。而且两人有个共同点,都喜欢提携年轻有为的后生——当然大师们对自己的作品也十分苛刻,新人们如果能承受的住大师们严苛的“摧残”和历练,后面的路无疑要好走的多。

裴元眉头微动,心中却有几分犹疑。他自然知道这是个好机会,只是不知道面前这个所谓的师弟……到底有多大能耐。

疑问在得到确实的试镜通知后消散殆尽,阿麻吕笑的贱兮兮:“还好林导底气足敢跟投资商呛声,这次林导是冲着国际奖项去的,几乎没人能走后门安插关系户进来。虽然只是个试镜机会,但我相信这个角色对师兄来说一定如同探囊取物!”

看完阿麻吕拿来人物小传,虽然只是个不重要的角色,在僧多粥少的大环境下已经非常不容易了。裴元由衷地向阿麻吕表示感谢。

“师兄加油!我等着你带我吃香的喝辣的!”

结果自然是好的,他凭借林导的这部电影开始出现在大荧幕上。后来他又跟了几个电影剧组,渐渐地他终于看清了自己的路——颜导说的对,比起电视剧,他更适合大荧幕。

 

这次颜导的拍摄的《蛰伏》,依然是商业片制作,巨额投资,恢弘巨制,又请来了影帝影后镇场,就等着在五一黄金周横扫票房——颜导有这个实力。

裴元这些年一步一步走来不容易,几乎没有任何后台的他,却是避开了所有的潜规则。在最容易被娱乐圈浮华浮躁的表象迷惑的年纪,他比任何人都要清醒,都要洁身自好。

蛰伏剧组这几场戏安排在了一个海滨小城。虽然是传统到有点流俗的警匪片,本子也算不上顶级,从颜导的手里出来的效果却是改头换面。

他在里面饰演的是男二,也是影片里最后的反派。明面上的身份是不谙世事的富二代留学生,与卧底在黑帮的男主角兄弟情深,实际上却是隐藏在幕后的黑帮太子爷……主角身份泄露那一晚,男二在狂风暴雨中的琴房里弹奏钢琴,从声嘶力竭到渐渐平静,预示着的不是谅解和悔悟,而是更深的怨恨——直到最后的爆发,两人终究拔枪相对,不死不休。

“剧中那段钢琴曲和主题曲,听说制片方找了一个新人作曲。正好这个人这段时间在你们那旮旯小城度假,我帮你约了他今天下午两点在城南咖啡厅见面啊不要忘了……算了,紫晴你现在就送你家裴老师去城南。”阿麻吕中气十足的声音从外放的车载音响里传来,点名紫晴的时候,惊得紫晴手一抖差点打歪了方向盘。

“可……可是裴老师还没吃午饭……”

“饿不到他的,听我的……”阿麻吕没能把话说完,因为裴元忍无可忍从后座探身向前,伸手按掉了通话键。

“裴老师,您打算……”

“去城南吧,”裴元揉了揉自己的眉心,“把我放在海滨路就行。”

 

春天的海风温暖潮湿,十分怡人。

裴元缓步走在海边栈道上,看着远方海浪翻滚而来拍打在岸边的礁石上,听着阵阵浪涛声。今年是周末,海滩上有很多前来春游的人家。孩童追逐着海浪,大人们围着孩童转……一片祥和。

于是裴元往海边一家小餐厅走去,随意点了一份简餐填一下肚子。刚准备叉一块水果沙拉时,外面孩童的笑闹声却戛然而止,随之而来便是欢快的钢琴乐声。

裴元循声望去,只见外面露天放置一台立式钢琴,棕褐色的琴漆在春日的光芒里反着温润的光泽。因为角度问题他看不清琴师的模样,却从他的琴声里感受到了一种力量——掩藏在欢快亮丽下的执着与坚定,如水般,利万物而不争。

裴元向服务员点了点头,在服务员掩口激动的眼光里,淡然儒雅地离开了座位往外走去,恰巧一曲终了。

“哥哥好厉害!再来一曲好吗?就这首……”有个孩子眼巴巴地看着琴师,恳求道,“这首曲子我总是弹不好。”

“你来,我教你。”琴师温雅的声音传来,裴元顿时脚步一顿,待琴声再次响起时才又挪动脚步。

转过树荫,看到下面正立在孩童身后指点的青年的身影,再一次顿住脚步,而那边的青年仿佛感觉到了什么,也回头看了他一眼。

年轻的琴师简单地身着白衬衫和牛仔裤,衬衫的袖口被挽起至手肘,透过树荫的阳光落在他的身上,整个人呈现出干净纯澈的感觉。裴元顿时就愣住了。

琴师看到他,似乎惊讶了一下,随即向他一笑,食指竖起抵在唇上表了一个噤声姿势,回身继续指导孩童练琴。

待完整的一曲之后,琴师摸了摸孩童的脑袋说了几句鼓励的话,孩童开心地向对方道谢后便跑走了。

“让裴先生久等了。”琴师笑着向裴元走来,招呼道。

靠在棕榈树干上听琴的裴元站直了身子,惊讶道:“你认识我?”

“我看过您的作品,裴先生的演技很好,”琴师笑了笑,说完伸出了手,“很荣幸和您合作。”

裴元下意识地伸手握住了对方的,白净修长的手指,连指甲都修剪得圆圆整整——这是一双钢琴家的手,“您是……”

“叫我洛风就好了。”青年笑道,眼眸澄澈宁静,此刻却如同星光一般,随着笑容一起熠熠生辉。

 

—FIN—

————————————

《影帝》这篇是短篇集,我和二纸两个人白天搞了大半天的设定终于敲定了。在她综艺之外我俩可能会一起偶尔填填这个坑弥补一下论坛里不能表达出来的内容……

不过在她《闪亮的dady》和我的《空寂》完成前并不会多填……2333摸鱼之作吧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顺便论坛第二期超级精彩啊啊啊啊啊啊【闭嘴】

顺便空寂推迟更啦具体不定【最近是真忙TVT【今晚还摸鱼……

评论 ( 17 )
热度 ( 60 )

© 玄月镜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