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月镜澈

微博ID@玄月镜澈 小号ID@云彩_专注撒糖一百年 互关请私信么么哒(。•ω•。)ノ♡

【裴洛/向哨】空寂(8)

第八章

 

裴元看了眼时间,通过个人终端发出视频请求,但并没有收到回音。裴元心中一紧,不由有些担忧。于是拿起一边的冰水灌了一口,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不要多想。

过了好久,那边才应了请求,却只有语音。只听对面传来略显疲惫的声音,“阿元?”

听到熟悉的声音裴元这才安下心,“怎么了?这么迟才应?”

洛风那边听起来有些吵杂,隐隐能听到脚步声,似乎是走在星舰长长的通道里,不一会儿又听到开门和关门的声音:“抱歉,刚刚在开会。”

“事情很棘手吗?”

洛风笑了笑:“没关系,布莱特星系属于苏西军区,即便是围剿星盗我们也不是主力战斗人员,只不过以这个合作的名头互通有无而已。”

“总之注意安全。”裴元想到他未曾参与的卫国战争,心中遗憾,也担忧不止。

“阿元,”洛风忽然在那边道,“我在莫恩特主修的是战略指挥。”

因为离得太远而无法顺利开启精神通道的裴元自然不明白洛风的语意,更何况他们刚刚结合便分离,并没有时间培养默契。所以裴元只能疑惑地“嗯”了一声。

“传言中那些事不要尽信,”洛风语气中带了些许尴尬,“我虽然出身特种部队,也曾接受各种侦察任务,实际上后来多是待在后方指挥战事而已。”

听此,裴元了然,忍不住笑出了声,觉得自家哨兵真是可爱的要命,真想现在就将他抱在怀里亲吻,便忍不住调笑道:“所以,所谓的七进七出斩杀敌将还开回了敌军师级的主星舰都是假的?”

“……是真的。”

裴元这回真忍不住拍案大笑,便不再纠结这个问题。两个人就这样一来一去随便说着话,刚刚确立恋爱关系的两人只能通过小小的个人终端互诉相思之情。

直到最后临近向导宿舍熄灯的时候,裴元才问出他最初想问的问题:

“洛风,你就从来没有想过,我为什么能标记你?”

洛风一愣,迟疑开口:“想过,不过……”洛风顿了顿,脸上渐渐浮现笑意,“我信你。”

裴元这时也愣住了。

“阿元,我会等你,”洛风紧接着轻声说,“所以你不要着急,这么多年都等下来了,也不在乎多等几年。”

我也会保护你,直到你足够强大,足以直面这个世界异样的目光和叵测的人心。

“洛风,我……”

洛风那里传来几声急促敲门声,打断了裴元的话,只听洛风应了一声,转头对裴元匆匆说了句:“最近我可能比较忙,联络会不及时,总之你别担心。”

“嗯,你多保重,注意休息。”

“最多两个月,”洛风又连忙加了句,“我会尽快赶回去。”

“好,那……”告别的话语还未说完,那边便已挂断。裴元看着黑屏的个人终端,只能无奈。

 

向导们的特训,除了体能训练,更多的是教导他们在战场上如何使用自己的精神力保护自己和哨兵们。

因为高级向导是受特别保护的,去前线的多为低级向导,一般一个班分一个,负责在后方随时安抚哨兵们的失控情绪,并以最快的速度帮他们清理精神杂质。虽然只是最表层的疏导,能实打实做到此的向导依然不多,照顾不到的哨兵就只能依靠抑制剂将就了。

B级以上的向导为高级向导,因为极容易受到哨兵信息素的影响一般不会被派去前线——除非已被标记,届时可以跟随绑定哨兵一同前往。

所以当裴元打报告要求和低级向导进行同等待遇的训练时,教研办公室负责安排课程的教官们已经呆若木鸡——卧了个大槽我们到底知道了啥?!

于是很快今年首席向导已经被精神标记的消息就传遍了全联邦。

当万里外身为幕后boss一手促成此事的谢司令收到消息时,满心的纠结和暴躁就不足为外人道了。

而身在苏西军区总部基地的洛风此时刚从第17集团军军长办公室走出来,一打开个人终端就不停地弹未读信息,看着这一片恭贺的声音洛风的眉头深锁。最后只能轻叹一声,删掉了大部分信息后,点了张钧的ID便拨了过去。

刚接通便听到对面向导兴奋地声音:“师兄你终于回我了!标记后的感觉怎么样?回来一定要让我查查看,虽然我信任裴中尉的能力啦……啊真是太好了!”

“张钧,”洛风头疼的按了按太阳穴,此刻他已经回到了他在苏西军区的临时办公室,“给我一份裴中尉的课程安排。”

“咦?哦好,我等下发给你。”张钧连声应道。

洛风坐回办公桌,从抽屉里抽出一份申请表,边填边对张钧说:“顺便帮裴中尉提一下权限。”

“嗯嗯应该的,”张钧那边也拿着笔“唰唰”的记着团长的要求,“提到什么等级呢?”

洛风看了眼手里的权限申请表,看着自己填在申请人栏目里的“裴元”两字,有些微出神。而那边张钧还在催促,只得回神到:“算了,先让他借用我的权限吧,顺便把第七训练场的权限也开给他。”

“第……第七???”张钧惊悚了,“师兄你确定?!裴中尉纵然是S级向导,也承受不住那里的训练强度吧,而且那不是机甲训练场吗?向导不需要修机甲课吧?”

“先给他吧,”洛风笑了笑,“总会用的上的。”

他们都不知道,他的向导究竟有多大的野心——他自然会全力支持他。

“师兄,”张钧记完后想了想,还是问道,“不需要跟师父汇报一下吗?”

“……我知道了,我等下就去联系师叔。”

挂了通讯后,洛风看了眼时间算了算,拨通了苏东军区政委办公室的通讯仪。

李忘生此刻正在处理文书,听到转接的通讯响了就顺手接了,看都没看ID显示,手里还在不停的批阅。

“师叔?”

李忘生停下了笔,“风儿?是你啊,有什么事吗?”

洛风一般非公事不轻易打电话给李忘生,此时自然一本正经地将工作事宜一一汇报。李忘生也仔细听完,不时点评两句。直到最后,洛风才有些犹豫地说出了原本目的:

“师叔,我已经将裴中尉的权限开通申请表发给您了。”

“是吗?”李忘生打开光脑,看着熟悉的笔迹,铁画银钩、字如其人,便忍不住轻笑出声,“等下我批了就传去格里兰,你放心。”

“多谢师叔。”

李忘生起身去添了杯茶,“对了风儿,你们打算什么时候订婚?”

“师叔,这……”猛然被如此一问,洛风不知如何回应。

“我就是顺便一问,你们不用太放在心上,不过,”李忘生顿了顿,“我上次去军部拿到你们的基因匹配率。”

听此,洛风坐直了身子,脸色变得严肃起来,“是多少?”

“96%,”李忘生强调了一下,“听小钧说你们还是百分百相容度。风儿,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因为精神频率和基因的双重限制,他们若是错过彼此,便再无相伴。而结局无非是一个此生孤独无依,一个将因精神崩溃而早逝。

原来他们早已命中注定。

“我知道了,”洛风有些不堪地掩住了眼睛,半晌才道,“我会和他说的。”

“需要和你师父说两句吗?”李忘生有些不忍。

“不用了,等下我得去训练场了。对了师叔,还有个问题想要请教您。”

“嗯?”李忘生屏息细听,尽管隔着千万里,他也仿佛能感觉到洛风内心的惶惑。

那边静了半晌,才听到极轻微的一声问询,仿佛一碰就要碎的泡沫:

“您有听说过能够标记哨兵的……向导吗?”


————————————

洛风的男友力开始上线啦【等等作者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裴元:呵呵】

顺便裴元其实是个挂逼【众人:GM呢?我要举报!】

再解释一下精神频率和基因匹配率,是我二设啦。精神频率决定相容度,相容度衡量哨向之间是否能够互相抚慰精神,还有能否产生结合热【咦?】基因匹配率决定两个人基因能不能合成后代。所以裴元之前跟萧孟装的逼其实是自打脸哈哈哈哈哈哈【裴元缓缓举起银针】

以及……老李要知道了,老谢的狂暴还会远吗【闭嘴】

下章预告:洛风此生非他不可。

评论 ( 14 )
热度 ( 70 )

© 玄月镜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