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月镜澈

微博ID@玄月镜澈 小号ID@云彩_专注撒糖一百年 互关请私信么么哒(。•ω•。)ノ♡

【裴洛/向哨】空寂(18)

第十八章

 

训练场内鸦雀无声,众人看向教官们的眼神里带着震惊和惊喜。

“集合!”助教通过扩音器发出指令,大家都迅速列队站好。分属插班生的裴元只好挑了个不起眼的位置,把自己藏起来。而曲风为了照顾自家师兄,飞快地和别的哨兵换了位置,站在裴元身边。

教研室负责人过来开场讲了两句便把位置让给了林白轩。林白轩曾也是一名出色的军官,军衔大校,却因伤退伍。后被东方宇轩聘至格林斯通哨兵学院机甲系执教,主要教授理论课程。

“我仿佛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林白轩笑道,“还记得你们这些毛头小子刚进学院时的那副样子,让人怀疑你们是否能够顺利毕业,现在看来是我们多虑了。诸位都是优秀的小伙子,是联邦的脊梁,也是联邦的希望。”林白轩渐渐严肃,“你们在学院里虽然都有选修过机甲课,但并没有严格考核。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里,我会以机甲系毕业生的要求来教授你们相关课程,这是对你们生命的负责,请务必严肃对待。”

“是!”众人高声应道。

林白轩回头看了一眼站在他身后的洛风,笑道:“我身边这位想必大家都认识,来自101师一团的洛风团长,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会协助我教授你们机甲操作课。洛团长,讲两句?”

“我的妈昨天我才查的教务信息,并没有说给我们换教官啊?”站在曲风前排的一个哨兵低声激动道,“竟然换成洛团长!我感觉我要飞起来了!”

听到此言,曲风翻了个白眼:我十分钟前才查的教务信息也没看到教研室更改信息,况且洛团长此时接下这种鸡肋的教导任务,目的可疑。

而其他洛风粉们则纷纷表示赞同,一个个激动地恨不得原地720度托马斯回旋翻滚。放眼整个联邦,非机甲系毕业却能把机甲开得跟吃瓜一样简单的算一算也没几个,洛上校这种开了挂的全能人才自然是其中之一,也是众多机甲迷心目中的偶像。有几个今年入编101师一团的哨兵骄傲地抬起胸膛,看向台上长官的眼睛里全是崇敬之色。

洛风走上前刚欲说话,便见台下众人忽然齐整地行了一个军礼,让人颇感意外。洛风惊讶地回了军礼,微笑道,“我也是昨日才接到的邀请,有些意外。若是再早一点我还在执行任务,恐怕就得与你们错过了。总之,欢迎你们加入银河军。”说完眼神无意间瞟向一个方向,正好对上裴元的目光。隔着人海,他也能看到向导的眼眸,那般深沉,让他内心一悸。

“你是为了我才来的吗?”

“……”

精神通道再一次开启,两人却第一次无言相对。裴元轻轻扯起一个笑容,随即垂眸不再看洛风。

洛风只觉内心钝痛,隐隐有些委屈,但面上还是平淡无波。他知道他的心情裴元能懂,便也没有多加掩饰,与林白轩说了两句话后便在众人的掌声中先行离开了。

洛风接手哨兵机甲特训是临时起意。原本他是打算拒绝的,但裴元忽然有觉醒的迹象,他无论如何都要留在他身边,尤其是他们之间的误会还未解决。于是他硬是挤出了空来接手特训,飞快地交接了一团事务并向司令部报备后,一刻不停地驾驶轻舰赶来了格里兰。虽然个中辛苦难为外人道,洛风却觉得都值得。

上一世总是我先离开你,这次就换我来抓住你吧。

 

机甲理论课结束后,天空飘起了小雨。裴元立在廊下,回想起几个月前在第七训练场的角落里,他与洛风第一次精神结合。

那时候的他什么都不知道,只觉得怀中这个人是他整个世界。有时候他也疑惑传说中一向冷清的洛风上校为何待他如此特殊,哪怕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对他那般冒犯,洛风也没有伤害他,反而选择了逃避,剖白心意后又是那般坚定的站在他身边。这也让他更加好奇,他们的前世究竟是怎么样的?

想到这里,虽然知道自己是无理取闹,裴元还是有些嫉妒前世的自己。

“大师兄?”曲风从后面跟上来,“怎么还不走?”

“无事,”裴元颔首,“你先走吧,别让阿麻吕久等。”

年轻的哨兵无奈一笑,眼眸里却带着温柔,与裴元道别后便冒雨往第三训练场奔去。

看着曲风的背影,裴元摇了摇头,也离开了训练场。

 

昏暗的房间里一片沉寂,仿佛无人一般。

裴元通过权限推门进来的时候便是这样一副景象。原本他还有些怀疑洛风是否还在,直到发现白噪声装置正在运行才肯定下来。随即又沉下了脸色,匆匆走向紧闭的卧室。

单身哨兵的居所配备白噪声装置是惯例,也是为了保护哨兵强大又脆弱的五感,在其需要休息的时候打开装置可以过滤外界的噪声。但是自从他们精神标记之后,洛风便再也没有开启过白噪声装置。那么此刻开启是为了什么?

明明精神疏导才做过一天时间都不到,难道……

裴元心中骇极,扳动门把手竟发现房门被内部反锁住了。他连忙放出精神触手穿过门墙直接探入房内寻找哨兵,而另一边他根据记忆在房间里寻找备用钥匙。待好不容易找到钥匙开了房门,只见他的哨兵正缩在床边,头埋在膝盖里一动不动。

“洛风?”裴元试探着问,精神触手也渐渐探向他。

“别靠近我!”洛风低哑着声音颤抖道,身子也更加紧缩起来,仿佛在忍受极大的痛苦。

见此,裴元也终于慌了,顾不得其他急步上前想要探查洛风的情况,却被什么扑倒在地毯上死死按住,伴随着猛虎凶狠的吼叫声。

“晓元!?”阿布急速从意识海出来,便见自己的精神伴侣压着自家师父,尖利的虎爪伸出,高高抬起便要拍下,吓得阿布连忙扑上去紧紧抱住晓元的爪子。

成长为巨虎的晓元力量自然不容小觑,尽管精神系身处高维空间对实体的伤害有限,但是这种伤害对同在高维空间里的阿布而言却是实打实的。尖利的爪子划过阿布的手臂,留下一道长长的伤痕,血腥味顿时弥漫了整个空间。

而正处在狂躁中的晓元受到血腥味的刺激,尤其还是自家精神伴侣的血液,狂躁症有增无减。松开了裴元直接扑向了阿布,将阿布压在身下,利齿却在触碰到阿布脸庞前忽然顿住了。

“师父,鸿雁!”趁着这时机,阿布一边大叫一边将手中鸿雁抛给裴元,随即借用精神力凝成网束缚住晓元。

裴元接住鸿雁的同时也立即将精神力注入其中,奏响的笛声绵远悠长,将缩在墙角的人一层一层包裹住,如同轻柔的波浪一般细细安抚着哨兵即将崩溃的意识海。随即一边吹奏鸿雁一边接近洛风。

洛风全部的意志力都在控制自己不去伤害裴元,浑身冷汗涔涔,完全意识不到身边发生了什么。而此刻接受到了向导的安抚,就像是在惊涛巨浪中精疲力竭之时终于寻到了一根浮木,不顾一切地抱住他生的唯一希望——各种意义上的。

裴元颤抖地伸出手回抱住哨兵,将他紧紧拥在怀中。

差一点、差一点就……

裴元后怕的不得了,此刻的他红了眼眶,几乎就要落泪。看着哨兵在他怀中渐渐陷入沉睡,他才低头吻了吻哨兵湿透的鬓发,在心中一遍又一遍地唤着洛风的名字。

而另一边随着哨兵的沉睡,晓元也终于耗尽精神力重新变回幼小的白虎,缩在阿布的怀里委屈地“呜呜”叫了两声,舔了舔阿布受伤的手臂后渐渐消失。


————————————————————

我决定以后还是放飞自我想更就更吧【手动笑cry】


下章预告:前世的我也一定如现在这般,爱你胜于生命。

评论 ( 23 )
热度 ( 63 )

© 玄月镜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