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月镜澈

微博ID@玄月镜澈 小号ID@云彩_专注撒糖一百年 互关请私信么么哒(。•ω•。)ノ♡

【裴洛/向哨】空寂(33)

第三十三章

 

洛风带人赶到的时候,万松谦刚刚从精神暗示里清醒过来,想去找裴元又不知从哪里找起,手里还拿着裴元交托给他的资料和一个从敌军身上搜来的个人终端,欲哭无泪地在原地团团转。

洛风带领小队将仓库包围,命几个亲兵去周围寻找蛛丝马迹,而他听了万松谦的汇报后,先是一怔,随即怒道:“简直胡闹!”

面对向来脾气温和的洛团长突然而来的怒气,他的亲兵们先是觉得新奇,而后具被震慑当场,一个个反应过来时暗自在心中给裴中尉点蜡烛。

正当这时,万松谦上交的个人终端响了,显示的ID有些陌生。在场之人面面相觑,洛风看了眼,直接接通:“嗯?”

团长诶这是星盗的个人终端你确定嗯一声就好吗不会被拆穿吗拆穿了裴中尉可就危险了啊!

“洛风?”

对面传来的声音十分熟悉,十几双眼睛唰唰唰紧紧盯着洛风。

洛风皱眉,薄唇紧抿,仿佛在忍耐什么,就是不出声。这场景看着周围人更加紧张了,有些人竟是承受不住威压不自觉地退后一步,生怕自家团长爆发殃及池鱼。

明明不过几息时间,众人却觉得仿佛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直到洛风开口,大家才松了口气:“裴中尉不顾军令擅自行动,回来领罚。”

对面显然也有些意外,应是后又道:“我已经借身份潜入星盗星舰。也不知道星盗做了什么,我们的个人终端信号极其不稳,他们的倒是很畅通。等我再查探一下就撤退,万师弟将资料给你了吗?”

“给了。”洛风飞快地翻阅手里的资料。这些资料是从敌对哨兵记忆里挖出来的,虽然不多但足够洛风分析出一些重要的信息,“PE-37型星舰,帝国军用星舰,于六年前投产服役,因其灵活轻巧仅次于轻舰的性能使得其在闪电战中极为出色,但是防御性能却低于一般星舰……唔……这是改装后的PE-37,防御能力不好说。”

听到这里,裴元笑道:“我不过给出一个型号,洛上校竟然能说出这么多,是不是联邦和帝国所有在役军备的性能参数您都记得分明?”

“差不多。你把坐标发给我,不要擅自行动……”

“来不及了!星舰要启动了,我能感觉到李政委就在这艘星舰上,”裴元打断了洛风的话,通过个人终端,那边传来星舰启动的轰鸣声在场之人都能听的分明,而裴元的下一句话也使得洛风脸色霎时巨变,“我这就去找李政委,你……保持通讯。”

洛风只觉得自己两辈子的修养一朝全部破功。这时候他倒是忘了,上辈子他俩角色颠倒,每次面对洛风不顾己身的“鲁莽”行为裴元都恨得牙痒,此刻面对这样的情况,不得不说这也算是一种“现世报”。

挂了通讯,洛风转头急道:“聂冲!这边都交给你了,抓紧时间恢复通讯,和指挥部联系把这里的情况全部汇报。”

看着自家师父掩饰不住的怒气,聂冲微不可见地缩了一下脑袋,随后挺直敬礼,“是!”随后又问,“那团长您呢?”

“我去追敌军……和你师娘。”洛风咬牙切齿甩下这一句话,投放出落星,在众人的目瞪口呆中驾驶落星往裴元发来的坐标追去。

 

裴元望着早已挂断的个人终端,微微勾起笑意。

“师父,你这么做真的不怕洛叔叔发火?”跟在他身边的阿布悄声问。

裴元转了转手中鸿雁,舔了舔自己的唇角,满不在乎道:“已经发火了。”

“师父你……好诈……”瞬间懂得裴元深意的阿布恍然大悟,随即替他家师娘抱不平,只是话没说完便被裴元用笛子敲了脑袋。看着阿布眼泪汪汪捂着脑袋控诉一般地看着他,裴元心情大好。

“也该让他吃吃教训,阿布,你去探查一下。”

“为什么是我?”阿布热泪盈眶。

裴元揉了揉阿布的脑袋,一脸慈祥,“为师还要等你师娘来接我呢。你也别装了,我精神力重筑这段时间你的能力也在增长吧?隐匿还是化形?去查查星舰布局图,李政委的精神频率记得吧?”

阿布揉了揉鼻子,道:“师父你这是压榨童工!”

“去不去?”

“……去。”阿布委委屈屈,不多久便隐匿的身形,离开了他们暂时栖身的角落。

裴元也不是故意要上敌军星舰,只不过经验不足被一个星盗发现。幸好那个星盗是个低级哨兵,在他的精神暗示下没发现他的身份,只当是那个被他和万松谦俘虏的低级向导。但是这个低级哨兵明显对那个向导有意,结果就变成了被大献殷勤直接带着他上了星舰——原本他还苦恼怎么通过虹膜声纹和指纹权限,然而这个哨兵全帮他解决了。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裴元没多犹豫直接上了星舰,随即过河拆桥精神催眠了哨兵将他锁在了一处不起眼的仓库。等感觉安全后才联系万松谦,倒没想到洛风却在这时候赶到了。

就差一步。

裴元无奈一笑,在黑暗的角落里打坐,凝神伸出精神触手与阿布交流。

 

临时指挥部内,谢云流立在光屏前。天埃星的一切都在监控范围内,敌军几艘巡逻轻舰在确认并无人质后被直接击落。目前已经顺利接出了中央军区的叶芷青政委和副司令玄正,通讯恢复后也顺利联系上了东方院长,如今只有苏东军区的李政委仍然没有下落。

“大师兄,”上官博玉接过通讯兵传来的消息,连忙来报告,“卓师弟传来消息,帝国已经开始增兵了,有一部分已经压往苏东边境。”

谢云流负手身后,“我们既然能得到消息,军部想必也知道了。帝国那边不用担心,我们能打退他们一次,也能打残第二次,都交给卓师弟安排吧。与风儿取得联系了吗?”

“我来的时候还有3%,现在应该修复差不多了。星盗似乎在撤离,磁场的影响越来越小……”上官博玉的话还未说完,便接到了从天埃星发回的通讯,正是聂冲。

听完了聂冲的汇报,谢云流拍桌子厉声道:“立刻给我锁定T5区的所有星舰,尤其是型号为PE-37,务必在不损伤的前提下拦截!”

上官博玉连忙把命令传递下去,而此刻谢云流拿起军帽和手套,大步往监控室外走去:“关于帝国军团压境一事,你给中央军区李司令递个话,苏东那边我保证不会出纰漏,希望他们不要拖后腿。还有和苏南军区接洽一下,猎鹰大队准备好了就随我一起出发。”

猎鹰大队是隶属于苏东军区的特种部队,进入苏南辖区的话是必须要走程序的。不过如今特殊情况,不止苏东一家,中央和苏北也派了特种部队来支援,更有直属军部的利刃突击队。而洛风当年服役的特种部队,并非猎鹰大队,正是利刃突击队。

“师兄你……这是要亲自去?太危险了!”上官博玉脸色骤变,连声要劝,却被谢云流抬手止住。

“我答应他要接他回家的。如果他有个万一,我自是无法独活。于情于理,我都要亲自去。”说完这个,谢云流忽然微微笑了一下。见此,上官博玉也不由一愣。

最终结合后的哨兵和向导因为种种原因,一方若是死亡,另一方也几乎无法存活。上官博玉自然理解,但是要想接受却是很难。

“师兄,苏东军区离不开你啊,又是这紧要关头……”

“不必说了,”谢云流又挥了挥手,戴好军帽和手套,从亲兵手里接过残雪和粒子枪佩戴完毕后,便径直往外走去,“军区接下来的安排我已经留给卓师弟了,如果我能平安带回你二师兄便罢,如果不能……你们就按照我留下的路继续前进吧。”


——————————————————

赶出来了【我认错】

想看洛风拍桌发火很久的我……安详_(:з」∠)_

这章有点短,下一章我尽快更……尽快………………【你够真的变周更了】

评论 ( 15 )
热度 ( 49 )

© 玄月镜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