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月镜澈

微博ID@玄月镜澈 小号ID@云彩_专注撒糖一百年 互关请私信么么哒(。•ω•。)ノ♡

【裴洛/三十题】未竟(双向暗恋)(上)

和好西皮 @Rusian夜 赌骰子赌输了,被点梗点到双向暗恋,就把原本坑掉的三十题拎出来重新写了……顺便……我拓麻……再也……不要……赌骰子了【谁要跟我赌我打不死他【幸运E也是有脾气的#微笑#微笑

————————————————————

1.好像发现了可是说不出口 裴

很多年后,裴元与洛风再次重逢。那时正是春风如波,长安城外莺飞草长。他透过茶杯寥寥雾气望向茶馆外,明明春光明媚却看到了那一抹白雪。

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霜寒十四州。

飞舞的杏花层层落下,飘在那人的青锋之上,一如初见之时。

他记得那时谢前辈刚刚出走纯阳,他坐在纯阳剑气厅外的石阶上,看着那人略显笨拙地挥舞着木剑,碎雪纷飞落在木剑上,渐渐被腌渍——连同他看不到的洛风的泪。

他也记得那时候他说:“洛风你还有我啊!”这大概是他这一生说的最剖心的话,因为更多的,他说不出口。


2.无法组织的语言 洛

洛风从未想过会与裴元重逢。当他将那盗窃的贼人押着交给官府之后,转身便见着那人立在街角的花树下。春风温柔,春色醉人,洛风能感觉到自己冰封已久的内心正在渐渐融化。

他与裴元……多久未曾见面?幼时的情谊埋在内心深处,夹着那一点洛风自己都无法言喻的细腻心思,原本以为自己早已遗忘,如今突然翻了出来,洛风不由得有些恐慌。

几乎是下意识的想要逃离,却被那人叫住:“洛道长请留步!”

洛风似是受到了惊吓,却还是转过身去,手心微微出汗,结结巴巴道:“裴……裴先生,好久不见……”

裴元只是含笑看着他,道:“三秋之思,洛道长这些年可还安好?”

洛风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回应了,微微转过去的脸上早已布满红晕。


3.想拥抱你的冲动 裴

说不清是怎样的心情,或许只是想回忆往日,裴元和洛风结伴而行,往长安城外走去。朱雀大街上熙熙攘攘,一如平常那般热闹。洛风驻足在一处书摊边,正入神地翻着书局刚刚翻刻出的几本道家书籍。裴元就站在他身边随手翻着诗集,眼神却一直落在洛风身上,含着那抹不易发觉的温柔。

正逢着龙抬头,街上有庆典活动,人群来往时不时发生一些碰撞。洛风边走边看着刚买的书,让旁边不经意护着他的裴元颇为无奈。裴元一走神,便有调皮的孩童闷头跑撞了过来,洛风一惊身子便是一歪,手中书籍也随之落地,幸而裴元反应过来扶住了他。

洛风从裴元怀中有些迷惘的抬头,裴元只觉心神一荡。还未说出什么,那个孩童便不好意思的拾起书交了过来,连连抱歉,那一点暧昧的氛围也随之飘散。

看着洛风飞快的站起,裴元觉得有些遗憾。

有多久……不曾这样拥抱过你?


4.才道别就又想见面 洛

不过二月天,乍暖还寒时分,华山上又飘起了小雪。

通往华山纯阳宫的山间小径上,裴元撑着伞,为洛风遮去风雪。洛风抱着怀中的行李,只一顾的埋头行走。

落雪无声,道路上不见人迹,四下寂静一片,几乎只闻两人清浅的呼吸声。许久许久,他们就这样走着,没有一句交谈……然而又是这样的理所当然。

当裴元提出送洛风回纯阳时,洛风没有拒绝——仅仅是因为私心。原本以为这一路会尴尬不已,而现在,他却希望这条路永远没有终点,而那人永远陪在身边。

“到了。”温润的嗓音响起,扯回了洛风的思绪,抬头便见纯阳宫的大门近在眼前。

洛风无意识的攥紧自己的衣袖,忍不住出声挽留,语气中带着些许期望:“雪深天寒,裴先生若不就在纯阳住下,待雪霁后再出发?”

裴元微微一笑,却是拒绝了:“之岚还在长安等我,我送道长至此,愿还有重逢之日。”

洛风垂眸掩饰住失望的神色,与裴元道别后便目送他下山,直至那墨色身影消失在茫茫雪雾之中。

不知道下一次会是何时见面……洛风颇为落寞地想道,却也暗暗期待起来。

 

5. 我的嫉妒心 裴

东都洛阳的繁华不下于长安,更何况今日是七夕佳节。

已经入夜,随裴元回故乡洛阳的谷之岚闹着要去街市上逛一逛,裴元无法,只好陪着她一起。

但是裴元从未想过,会在这里与洛风重逢。

街市上熙熙攘攘,裴元护着谷之岚,不经意的转头,便见着那个他无数次魂牵梦萦的身影。

他看见洛风笑着伸手摘下挂在高处的面具,转身递给身边的女子,神色那么温柔——他从未见过。

这一刻,裴元忍不住按住自己的胸口,那细密的疼痛无一不在昭示着,他在嫉妒。

 

6.  只对我微笑可好? 裴

街市寂静的角落里,裴元扶着洛风坐下。

“嘶——”洛风忍不住倒抽口凉气,看着脚踝肿的那么高,终于苦了脸。裴元已经将错开的关节移到位,掏出刚刚买来的药油仔细的帮洛风按摩起来,边揉边笑着说:“洛道长运气不错,逛个街都能扭到脚?嗯?”

洛风红了脸,呐呐说不出话。他哪里敢说是因为看到裴元走了神才不小心踩空了台阶,现在只能庆幸还好不是摔下了桥,那丢脸可就大发了。

两人一时间默默无语,裴元自然很细致的为洛风推拿,缓过神来的洛风只觉得脚底酥痒,刺激的感觉涌了上来,一时间脸更红了。而裴元将此尽收眼底。

洛风刚欲说些什么打破暧昧的氛围,而远处洛阳城门口的烟花已经绽放,炫彩斑斓犹如昙花一现。华山之上清修多年的洛风哪里见过这俗世盛景,顿时就看呆了。

“我记得小时候师父经常下山,回来就和我说山下的景象……原来真的这么美。”洛风微笑着看着裴元,伸手指着空中绚烂的烟火。而裴元沉浸在洛风的微笑中,一时间没缓过神。

“嗯,很美。”你的微笑也很美,又可否只对我微笑?

 

7. 和你在一起就很安心 洛

洛风是被裴元背回去的。

小时候,洛风也经常这样背着玩累的裴元回去,那时候裴元就这样伏在他的背上睡着了……思至此,洛风忍不住笑出了声。

听到洛风的笑声,裴元顿了顿,待明白过来洛风在笑什么,自己也不由得笑了。

“阿元,你长大了。”洛风笑着在裴元耳边说道。听见那个久违的称呼,裴元也勾起了唇角。

他们就这样,慢慢走着,一直以来奔波不歇心神疲惫的洛风如今安心的伏在裴元背上,渐渐睡去——恍若当年。

 

8. 不知道为什么不能放着你不管 洛

因为脚伤,洛风一时间得了空闲,便陪着裴元住在他洛阳的家中。

洛风并不知道裴元为何这时候会回到家中,但是隐隐担心不已,所以哪怕师妹萧孟暗地里问他什么时候离开洛阳去寇岛,他都都推辞说再等等……他不能放着裴元不管。

直到七月半那日他偷偷跟着裴元去洛阳郊外,看到墓碑的那一刻他才想起。

今日正是裴元父母的祭日。

 

9. 独占欲与自由的关系 裴

裴元收拾好拜祭物品便离开了。下了山正准备拐去官道时,便看着他的道长正牵着马站在那里,温柔地望他,一如梦中那般。

原本心情有些沉郁的裴元内心顿时涌上一股暖流……是啊,他还有洛风。

翻身下马走到洛风面前,就这样看着他。他没想到洛风会跟着他过来,也没想到洛风还记得——如此体贴,这几乎让他不管不顾的想要拥他入怀,就此独占他的一生。

但是他也知道,他爱的洛风是那个赤诚坦荡执剑清明的道子,又哪里容得下他束缚住他?所以他不得不抑制住这刻骨的感情,放他自由。

 

10. 你并不属于我 裴

当洛风提出告辞的时候,裴元显得很是沉静。

早就预见的事,不过迟早而已。

于是裴元在洛风临行前夜于家中置了宴席,只邀了洛风一人,对酒赏月,以示践行。

两个人就这样把酒言欢,各自压抑住自己的心情,装作今朝有酒今朝醉,喝得十分尽兴,直到洛风醉倒在裴元怀中。

裴元也有些微醺,拥着洛风,看着他的睡颜,怔怔地伸手抚摸他的脸庞。

明日一别,山长水远。你终究不属于我。

裴元叹息一声,俯身吻在洛风的额头上。


评论 ( 16 )
热度 ( 60 )

© 玄月镜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