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月镜澈

微博ID@玄月镜澈 小号ID@云彩_专注撒糖一百年 互关请私信么么哒(。•ω•。)ノ♡

【裴洛/向哨】空寂(5)

第五章

 

洛风怎么都无法理解事情怎么就突然变成这个样子。

他有些迷茫的坐在宿舍的沙发上,怀里无意识地抱着一个靠枕,听着卫生间里传来的水声,愈发的觉得不可思议。

闭上眼感受自己的意识海,那里晓元因为精神力使用过度正在沉睡,却不似征战之后的乏力,意识海也不再是千疮百孔,此刻就像是烈火焚烧过后的森林,于涅槃中重生。挣扎出的生机在蔓延,掩盖住灰烬,不多久便是茂密一片——想必不用很久便可恢复往日的繁盛。

洛风睁开眼看着自己的手心,慢慢握起了拳头。

“洛叔叔?”有人正在唤他,伸出小手覆在他的拳头上,“不要难过。”

洛风惊讶地看着阿布,只见面前的孩子身着万花标志性的墨色衣袍,竟如前世一般无二。

阿布先是咧嘴一笑,接而黯然道:“师父他不是故意的。因为一些原因他什么都不记得了,我暂时也不能告诉他。洛叔叔,我向你保证终有一天他会想起来的,你不要难过了。”

洛风这回真的又惊又喜:“阿布?”

“对,我是阿布。”孩童抬起头,看着洛风,眼神中不谙世事的天真和历经沧桑后的成熟交相闪现,复杂地让洛风眼睛发酸。

于是他伸手抱住了阿布,就像拥住了他曾经的一切。

他知道裴元是他的救赎,无论前世还是今生,无论是否标记,他都无法割舍。

不一会儿阿布便消失了,卫生间的水声也停了,洛风不由有些紧张。

裴元推门出来时只看到洛风坐在沙发上手执光脑正在工作。此刻天已经昏暗,屋内由管家机器人总控的灯已经亮起,裴元斜倚在门边就这样注视着他的上校,仿佛永远都看不够。

“还站在那里做什么,”洛风首先打破了沉默,将光脑合上,又打开手腕上个人终端输了一串命令进去,“雨太大了,向导宿舍那边我已经给你请了假,今晚你就先住在我这里。明天六点半在格里兰广场集合,这次是三个师的向导联合特训,你……注意安全。”

裴元无可无不可地点点头,随即抬腿往洛风方向走去。刚刚沐浴完的身上独属于向导的信息素愈发浓烈,激得洛风眼眶微红。

然而裴元故作不知,只俯身贴近洛风,哑声问道:“那你呢?”

洛风看着裴元的眼眸,不自觉地咽了口唾沫,转开脸:“你不是都知道了吗,明日我便先回里约星了。”

哨兵向导一旦建立起精神结合,两个人之间便几乎再无秘密,所以裴元能轻易的找到洛风的车和其在格里兰基地的单人宿舍,也能得知洛风的行程。若非洛风早有意识将前世之事封锁严实,不然恐怕也会被裴元窥探一二。

裴元立起身子,沉默不语。洛风也不多解释,将光脑塞进行李箱后便向卫生间走去。

“洛风。”裴元忽然出声唤道。

洛风顿住脚步。

“我并非故意要标记你的……不,应该说不该在那种情况下,但是我别无选择,我……”望着洛风的背影,裴元不由顿了顿,“我再也不想只能看着你的背影远去而我什么都做不了,什么也无法挽回。”

洛风身子猛然一颤,回过头去,只见裴元脸上满是迷茫——前世今生加起来,这是他第二次见到他这样的表情。而第一次,正是在宫中神武遗迹。

右手不自觉地抚上自己的锁骨,那里突兀的浮现一方微微凸起纹路,摸上去分明能辨出这是纯阳太极图案,却闪着紫色的光泽,这正是被精神标记后的才会出现的精神痕。一般精神标记都有时效性,视双方的等级而定。他俩都是S级,标记最长也不过两个月便会消失。

洛风这才想起来,裴元虽然是首席向导医学界新星,但毕竟也才刚刚走出校园。他被前世的映像蒙蔽了双眼,总以为眼前这个将将二十岁的青年如他一般仍是前世模样。那时的裴元本是一块棱角分明的璞玉,在十多年的江湖风雨里磨洗出了璧玉光泽,是他最投契的友人,也是最值得信赖的伙伴。实际上细细回想起来,前世初初相遇的时候,裴元也不过十来岁,纵然天纵英才,也难免偶尔任性那么几次,到头来还是他到处帮他善后。

于是洛风没有再继续逃避,转身回到裴元身边,将裴元按坐在沙发上,手轻轻将他还未干透的额发向头拨去,低头在露出的额头上印上一个吻。

“对不起,”洛风深深看了裴元一眼,“是我没有给过你选择。”

前世没有考虑你的感受,一意孤行追求自己的道,最终留给你的只有一个背影,我没想到这给你的影响直到转世轮回忘却一切都无法削弱。今生又因为我的缘故,你自由选择哨兵的权利被变相剥夺,而我身为哨兵却无法给你安全感,这都是我的错。

所以谁标记谁都没有关系,只要我们都还在,终有一天我们会填满所有的遗憾。

一直悄悄用精神触手试探洛风意识海的裴元听到他这句话,终于放下了心。抬手按住洛风的后脑,在他的唇上同样印下一个吻。

“没关系,”裴元笑道,“说起来还是我赚了,抱上了团长的大腿。”

知道这是裴元的玩笑,洛风有些无奈。站直身子伸出手:“我想我们有必要重新认识一下。我是洛风,现任101师一团团长,是你的哨兵。”

裴元笑着看自家哨兵一本正经的模样,说到最后四个字的时候耳根可疑的红了。于是他不再逗洛风,伸手握住洛风的手站了起来,道:“在下裴元,挂职于联邦科学院,现在向导团服兵役,于101师一团实习中,是你的……向导。”

下一瞬间他便将洛风拥进怀中,沉声道:“洛风,你再耐心等一等,我会赶上你的。”

等我成长到能与你并肩而立,从此星河广阔,有我在你身边,再无寂寥。

 

下了一夜的雨,第二天倒是放晴了。

裴元醒来的时候天还未亮,睁眼放空了下思维,待有七八分清醒的时候,转头看向枕边人。

洛风的睡相向来规规矩矩,或者说这个人的生活习惯本就是如此。单看他在基地的这间单人宿舍的布置也能感觉到其物欲极淡,传言中洛上校的禁欲气质倒是真的——这在哨兵中确实难得。

于是他心情愉悦地偷偷吻了下洛风的唇角后便起身了。

但是好心情在打开冰箱的那一刻消失殆尽。裴元看着塞了半个冰箱的营养剂,只能感慨他的上校太不会过日子了。幸好洛风身为上校有特别待遇,昨晚临睡前洛风开了他的权限,所以他果断给管家机器人发了指令去大楼集体仓库取来了一些新鲜食材,洗漱完后便做起了早餐。

于是洛风是在早餐的香味中醒来的。

迷糊着眼推开房门,便见裴元将一份刚煎好的库恩鸡蛋放在餐桌上。年轻的向导身着迷彩裤白背心,结实而不夸张的肌肉露在外面,原本有些长的头发被削短了些,整个人看起来精气神与初见之时截然不同,俊雅之中带着些许不羁。洛风不由看呆了。

“早安,洛上校。”裴元立正,笑着敬礼。

“……早。”洛风无语片刻。

裴元擦了擦手走过来,正大光明的搂过洛风轻啄了一下他的唇,“早安吻,嗯,去洗漱吧。”

洛风惊得落荒而逃。裴元觉得自己的好心情又回来了。

待两人准备好用完餐后,已经过了六点了。

洛风将行李收拾出来拎到客厅交给管家机器人,抬手瞄了眼个人终端,问正在厨房收拾的裴元:“需要我送你过去吗?”

裴元正好收拾完出来,道:“不用了,我早上和张上尉联系过了,等下就去宿舍区北门与他们会合。你什么时候回里约星?”

“早上还有个会议,开完就回。”

裴元算了下时间,惋惜道:“看来我赶不上送你了。”

“没关系,”洛风说完又强迫症地看了眼时间,“你该走了,不然要赶不上了。”

裴元笑了笑,拿起管家机器人送来的作训服便穿上,洛风上前帮他理了理领口,拂过其上一杠二星代表中尉军衔的肩章。

裴元抬手握住洛风的手,置于唇边轻轻一吻,眼神里带了些许暗光,“听说哨兵向导刚刚结合之后会很依赖对方,现在我能感觉到了。”

洛风微微一怔。只见裴元右手按住洛风的后脑,就像昨日标记一样,两人都有些失控地接起吻来。

“我等你回来。”最后,裴元抵着洛风的额头,微微喘息道。

洛风勾唇一笑:“不,是我等你归来。”

——————————————

裴元:是你的夫君╰(*°▽°*)╯

洛风:…………………………

作者:MDZZ【卒于裴元的针】

嗯,准备码老头子们的恋爱史了,码字速度会慢下来……【老谢:What??】【老李淡定笑】

下章预告:“洛团长真是厉害……啊!”

评论 ( 19 )
热度 ( 66 )

© 玄月镜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