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月镜澈

微博ID@玄月镜澈 小号ID@云彩_专注撒糖一百年 互关请私信么么哒(。•ω•。)ノ♡

【裴洛】鸿雁归(6)

第六章

又过了十日,洛风终于可以自由的行走。裴元也不拘着他,任他今日去看书圣写字明日去画圣那里观画,也会跟着杏林弟子到处采药,随着商羽弟子乱弹琴,或在天工弟子那里折腾半日……

听着阿布的回报,正在阅批门下弟子医札的裴元无声一笑。想必洛风若是生在万花,大约会是万花一霸,比阿布还能折腾。

洛风最常去的是晴昼海,抱着那个长长的木盒。

 

一日傍晚,洛风又去了晴昼海。裴元望了望天色,皱了眉,随即拿了一件外袍跟了出去。

洛风望着天边如同火烧一般的霞云,映着三星望月的剪影,他微微勾了唇,终于开了盒子,里面是一柄长剑。

水青色的剑柄,银色的剑穗。剑格是鸿雁的形制,展翅欲飞,栩栩如生。洛风将剑抽出剑鞘,精铁剑身仿若一泓星泉,映着霞光,流光溢彩。

这是裴元赠给洛风的那把剑,独一无二:行随烈风,志在千里;高空雁鸣,声震九霄。是以名之风雁。

洛风竖剑于前胸比划了一个起手式,随即剑诀出口,剑随意动。纯阳剑法的意境精髓,身为纯阳大弟子的洛风,就是死也绝不会忘。

见此,裴元默默驻足。

明知道他的身体不能动真气,但是……这一刻他竟是想就这样遂了他的愿。

执剑为天下靖安河清海晏,这是洛风一直以来的梦想。但是,也被迫放弃了。

裴元抽出腰间鸿雁,悠扬的笛声荡了开来。洛风剑招一滞,随即更加的行云流水。柔和的离经内力护着他,让他从心底觉得温暖起来。

洛风恍惚觉得,这样,便是永恒。

他收剑伫立,转身看向那方独奏的裴元,心中迷茫不安。

裴元收了笛声,慢慢向他走来,再一次走进了他的生命。

洛风扯了一个微笑,道:“你终于愿意见我了。”

裴元默然不语,将担在肩上的外袍抖了抖,披在洛风肩上。

洛风轻轻颤了一下身子,望着裴元有些模糊。

他任裴元将他拥进颤抖的怀抱,慢慢合上了眼。他第一次开始遗憾……遗憾什么呢?

 

洛风再醒来,又过了三日。迷糊中只觉得自己似是偎在一个温暖的怀抱中。

万花谷什么时候也这么冷了?

“你醒了。”头上传来低声询问,洛风恍惚不知今夕何夕。记得那日初醒,裴元也是如此说的,那语气欣喜中夹着一丝惶惑,到而今他才听得出来。

洛风眨了眨眼睛,直到视线清晰起来。

裴元正拥着他,接而他感到额间一湿,软软的有什么贴在上面。是裴元的吻。

他抬头看着裴元,越看越不对劲。他抬手摸了摸裴元的额头,竟是滚烫的。

“你生病了?!”洛风惊诧。

“不妨事的。都习惯了。”裴元放开洛风,安抚似地拍了拍他的手,随即下床去了桌边寻了药茶。只是茶入干喉,竟是猛烈的咳嗽起来,失手打翻了杯子。

“师父师父!发生什么事了……啊,”阿布突然闯进来,看裴元正在咳嗽,顿时惊慌起来,“师父,都说了不睡觉撑不住的要注意身体。你你你……不行我去找师叔来!”

“阿布,”裴元对阿布摆手,“不必麻烦你师叔了,师父只是一时不慎招了风寒而已。”

“可是……”

“别说了,走吧。”

洛风听此,一下子就明白了。原来为了救他,裴元又是几日未睡。

若是可以,他甚至想以自己一条命来换你。

阿麻吕的怒言犹在耳,他又如何舍得裴元为他牺牲至此?

心中五味杂陈,到最后,只剩一腔怒火。

洛风努力平复心情,对那厢站立目送阿布离去的裴元说:“裴元,你还是别管我了。”

裴元抬眼看了他,手握着杯子,随意道:“针在我手中,我想救谁不想救谁,还轮不到病人来选。”

“你还要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心情?你不就是想让我说我喜欢你吗?好,我是喜欢你。你这是让我走也走的不放心!”洛风低吼。

一瞬间,房间安静下来。洛风回味刚刚自己说了什么,一瞬间白了脸。

裴元震惊的望着洛风,许久,终于明悟。

“放心吧,”他弹了弹衣袖,朝着洛风儒雅一笑,走了过去,“裴元已经任性过了。洛风,你是我唯一任性的理由。”

洛风看着向他走来的墨衣名士,眼眶突然就湿润了。

“裴元,你知道我没你那么会说话。而且,我……”

“你别说了,我都知道。”裴元坐在床边,揽住洛风。

“呵,这次我还能活多久?”洛风一旦想通便不会再纠结,任裴元揽着他。

“不出一个月。我只能再从阎王那里抢回这些。”

“是吗?”洛风倚在裴元怀中,合上了眼,“对不起,裴元。”对不起我骗了你……对不起我终究没能骗得过自己的内心。

你我见面不过五次……

呀,道长,对裴某来说只有四次。

那就四次吧。裴元,你是怎么喜欢上我的?明明我们都是男人……

“洛风,”裴元长叹一口气,将道士冰冷的身子往怀中拥了拥,“你又是如何发觉对我的心意的?”

“如何发觉的?”洛风笑了笑,目光悠远,带着倦意,“裴元,那日我违约未能陪你去藏剑,你是否怨我?”

“自是没有,若是怨你又怎会赠剑与你。左右喜欢你不过裴元一人心思而已。”

“出了扬州我就后悔了,”洛风低低一笑,“不顾师弟师妹诧异的眼光,转头便往藏剑赶去。如果能碰见你,我就告诉你那朵花我收下了。也许我也不知道自己对你的心意是否如你一样,”洛风看向裴元,微微握住他的手,“我只是不愿见你失望。”

只是不愿见你失望,我想,这大概就是我的心。

“呵。你能说这些我已经很开心了。至于我……道长姿态风流,裴某一见倾心。”

“……”洛风无语。裴元还是裴元,每次都能说的他无言以对。

洛风从床边抽出一柄短剑,轻轻放在裴元手中:“这个给你。”

“这是?”

洛风局促一笑,一如初见,“这柄短剑我收了很久,是师父的。裴元你用的是毛笔,但是这……也许哪天就用着了。”

裴元将剑从鞘中抽了出来,看到其上铭文,顿时明白了。

他轻声念道:“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洛风目光定定地看着裴元:“虽然已经是不可能的了。我若死了转世轮回定然也是不会记得你了……裴元,那时候你便忘记我吧。”

“怎么会忘……道长你高估在下了,”裴元笑了两声,抚了抚洛风的手,将他拥在怀中,“情之所钟,不知所起。今生既见,道长你要在下忘记你,是不是太残忍了?”

“我……”洛风一瞬间不知如何回应。

裴元下颔抵着洛风的额头,轻声道:“裴元从不奢求能与你共白头,只希望能守着所有关于你的记忆,慢慢的走着。这样就够了。”

洛风往裴元怀中埋了埋,闷闷说:“我死后,就将我埋在万花吧。风雁剑请帮我送往昆仑给师父,至于纯阳……道家清白,我也不需留下什么痕迹。洛风心在那里就够了。”

“好。”

“我们已蹉跎岁月无数,一生遗憾。”

裴元愣了愣,随即笑了,一如春暖花开:“是啊,一生遗憾。”

人若蜉蝣,世事动荡,能守得一时是一时吧。

“但却无悔。”

窗外传来雁鸣。南归的大雁疲倦了便停留在青岩歇息。

万花谷的秋天终于到了。

 

评论 ( 8 )
热度 ( 40 )

© 玄月镜澈 | Powered by LOFTER